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汶川地震記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汶川地震記時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汶川地震記時 

  5月12日,下午14時28分,四川發生8.0級的地震。這個數字,等同於32年前的唐山大地震,來自世界各地的信息開始不斷傳來。中國北京有震感,日本東京有震感,泰國曼谷有震感!大地震,撼動了半個亞洲大地。現在,道路堵塞,交通不便,就連空中救人也不知該往哪裡降落。 

  胡錦濤主席說過,我們要千方百計、爭分奪秒,克服一切艱難險阻,奮力奪取抗震救災鬥爭的勝利。要繼續盡最大可能救人,只要有一線希望,就要作出百倍努力。與死亡賽跑,絕不放棄! 

  這是每一位中華人民的心聲!在我這幾天的了解中,我知道了幾件典型事例:(1)現已有好多所學校受損,好多的學生在地震中傷亡。(2)一位老師在地震中,隨手抱了四個孩子往外跑,自己的孩子卻在裡面睡覺,當他返回時,房子已經坍塌,自己的孩子死了。當他得知這個消息后,大聲哭道:“孩子,我對不起你,爸爸對不住你呀!”(3)一位老師為了讓學生們逃離地震現場,寧願自己犧牲,也要救學生們。當妻子聽說后,她還不知道這位偉大的老師就是自己的丈夫,當聽人們聽說他的名字,她才知道自己的丈夫犧牲了,她連忙跑去丈夫的遺體前,還象以前一樣用手絹輕輕地擦着他手上的血跡。(4)16日,地震造成傷亡的數字再次令人心痛地上升: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長李成雲16日下午公布,截至16日16時,汶川地震已造成四川省21577人死亡,159006人受傷,14000餘人被埋。 

  在這次大地震發生后,有許多的愛心人士幫助這些困難的人們。有的捐款,有的送水,有的送吃的,有的送棉被等等。我們都是中國人,都是中國的子子孫孫。這次,在四川的地震后,我們也由此產生了感慨: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當地震重創四川,中華人民將與災區攜手同心、抗震救災!大愛無疆,中華一家!我們最渴望得到的,是來自地震中心的同胞的消息。現在,我們是多麼的幸福。因為有愛我們能拔雲見日,未來永值得期待;因為有愛我們共撐一把傘;因為有愛,希望綻放光彩;因為有愛,我們共度難關!就因為愛,就因為愛,奇迹正在趕過來,正在趕過來!我們萬眾一心,眾志成城,迎難而上,百折不撓! 

  (本文在本人QQ空間曾發表過)

您正在瀏覽: 汶川地震記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汶川地震記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