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梨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提到梨,人們就會想到它那褐黃色或嫩黃色的外皮。切開它,那白花花、水津津的肉身,讓你不禁要咬上一口,並讚歎道:“真甜呀!”這時,你可能會問,它從哪裡來,它有哪些品種,它有什麼功能……如果你想知道,那就讓我告訴你吧。

  梨的歷史十分久遠,古代稱為蜜父、快果、玉乳等,並有“百果之宗”的美稱。梨的品種繁多,比較着名的有山東的萊陽梨,新疆的庫爾勒梨,天津的雪梨,安徽的碭山梨,河北趙縣雪花梨,以及日本的水晶梨,澳洲的啤酒梨,等等,不勝枚舉。怎麼樣,梨的品種夠多吧?這其中,你吃過哪幾種呢?

  那它們是種在哪兒呢?其實呀,哪兒都可以種,如山地、丘陵、沙荒、窪地等等,即使鹽鹼地和紅壤,它也都能生長、結果。只要具備一般的栽培管理條件,大都可以獲得高產。梨樹的壽命很長,經濟利用年限久,中國南北各地梨區100-150年生的大樹比比皆是,且枝葉繁茂,結果累累,有的單株產量可達1000-1500公斤以上。

  梨的作用可大啦!梨果皮具有清心、潤肺、降火、生津、滋腎、補陰等功效。根、枝葉、花有潤肺、消痰、清熱、解毒等作用。梨籽含有木質素,是一種不可溶纖維,能在腸子中溶解,形成像膠質似的薄膜,在腸子中與膽固醇結合而一起被排出體外。梨子含有硼,可以預防婦女骨質疏鬆症。人體中的硼充足時,記憶力、注意力、心智敏銳度會提高。

  啊,梨真是全身都是寶呀!

  五年級:曾思成

您正在瀏覽: 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