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狐狸分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狐狸分梨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森林裡有20隻猴子,他們和睦相處,有什麼好吃的東西總是大家平分,從不虧待哪一個。

  有一次,20隻猴子共採到130隻野梨,可就是算不出每隻猴子應當得幾隻梨。猴子們忙了半天,肚子餓得咕咕叫,又不能馬上吃到梨,有的急得亂蹦亂跳,有的急得抓耳撓腮。

  猴子分梨的情景早已給躲在外面的一隻狐狸看得一清二楚。這時候,狐狸大搖大擺地向猴子們走來,“猴老兄,什麼事使你們這樣着急啊?”不等猴子回話,狐狸就接著說:“是梨子分不勻吧,這件事好辦,讓我來幫幫忙,怎麼樣?”

  “太好了!”幾隻猴子二話沒說就答應了。

  於是狐狸裝模作樣地一五一十地數着,接着又數了數猴子的只數說:“你們的130隻梨,給20隻猴兄弟分,按算式‘130÷20’,每隻猴兄弟應當得……”

  狐狸一邊說,一邊在地上寫出了除法豎式“”,130÷20並且在13的後面劃去一個0,在2的後面也劃去一個0,這樣很容易算了。

  猴子們看着“”,連連點頭,一隻猴子搶着說:“我們各得只梨,還餘1只梨”。狐狸拍了拍那隻猴子的肩膀:“老兄很聰明,現在你們大家都來拿6隻走,最後餘下的一隻就給我來嘗個鮮吧。”

  “慢着!”這時,一隻金絲猴跳到狐狸面前,指着他寫的除法豎式說:“豎式中除數、被除數都劃去一個0,表示把它們同時縮小了10倍,因而餘數被縮小了10倍,這樣,你要的那零頭不是1隻,而是10隻。”

  “原來狐狸幫忙,沒安好心呀!”其它的猴子一下子都明白了。

  江蘇省徐州市雲龍區王傑小學五年級:李新辰

您正在瀏覽: 狐狸分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狐狸分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