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偷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偷梨》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是一本書,它記載着我們每個人成長的歷程;童年又是一幅畫,描繪出一幅幅色彩斑斕的圖畫。翻開我的童年畫卷,一串串稚嫩的足跡總讓我忍俊不禁。

  記得那是在一年的暑假,我和姐姐在同村的夥伴小阿家裡寫作業。我們三個邊寫邊玩,大約過了一個多鐘頭,我們寫得有些不耐煩了,就幫小阿做點家務。我拖地,姐姐擦桌子,小阿整理房間。不大一會兒,房間被我們收拾得既整潔又舒適。“我們還干點什麼?”姐姐問道。我興奮地說:“咱們玩兒玻璃球吧!”可是,我的提議立刻被她們倆一致否決了。小阿神秘兮兮地說:“我們到村西頭偷梨去!”我不想去,畢竟這不是一件光彩的事兒,可姐姐舉雙手贊同,沒辦法,少數服從多數,我也只好跟着去了。

  來到梨樹前,我們三個四處打量,確定沒人後,開始分工——姐姐把風,小阿在樹下接梨,我上樹摘梨。我們配合得很默契,摘了9個梨就慌忙逃回了小阿家。可是9個梨怎麼夠我們三個小饞貓吃的呢?我們又來到了梨樹下,分工照舊,這次共摘了15個。嘗到甜頭的我們,決定進行第三次“偷梨行動”,這次索性不讓姐姐把風了,也過來幫忙。我們摘得正起勁兒,忽聽身後一聲怒吼:“你們在幹什麼,趕快給我滾下來!”梨樹的主人不知什麼時候從天而降,嚇得我魂飛魄散,“撲通”一聲從樹上跌落下來。我立刻爬起來,也顧不得身上的疼痛,撒腿就跑。勝敗不言而喻,我們這三隻“皮猴”哪裡能逃得出“如來佛祖”的手掌,最終還是劫數難逃。他把我們罵得那個慘呀,真可謂是“狗血淋頭,人獸不如”!

  從那以後,我再也不敢靠近梨樹半步,並且也從中悟出了一個道理——“事不過三”。

  安徽阜陽阜南縣阜南縣第二小學北校區五年級:孫康

您正在瀏覽: 《偷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偷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