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賣石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賣石榴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秋天到了,我家院子里的石榴樹結果了,我和哥哥一起去摘石榴,不一會兒,我們摘了很多很多石榴,哥哥說:“這麼多的石榴,我們也吃不完,不如拿一些去賣吧!”媽媽和我都覺得這主意不錯。

  於是,我和哥哥來到了市場的一個空的攤位,把石榴放了下去,不一會兒,有許多人圍到我們攤上問:“這石榴多少錢一斤呀?”我看了看周圍很多人買石榴,於是我就說:“3元一斤吧!”很多人嫌貴,都走了。

  突然,有一位像員工一樣的人走了過來說:“給我3斤石榴,快手點,我趕時間。”我熟悉的拿起稱把石榴放了上去,剛好2斤半時我就說:“剛好3斤,9元錢!”那人給了我們9元錢就匆匆忙忙地走了。哥哥對我說:“妹妹,你不能這樣的,你賣的貴那就算,可你還稱少半斤給別人!”“怕什麼,只不過半斤嘛,又不是一、兩斤,又不是沒有人騙過人!”

  不過一會兒,又有一位身穿高貴衣服的人走了過來說:“給我5斤石榴!”我又一次把石榴放了上去,剛稱到4斤半時,連忙說:“剛好5斤,15元錢!”那人給了15元又走了。哥哥又一次對我說:“妹妹,我們不能掙沒有良心的錢呀,還是算了吧!”我還是不聽,當哥哥說耳邊風。

  突然,有一個人拍了拍我的肩膀說:“小屁孩,你稱少了半斤給我,怎麼小就學會騙人,長大一定沒出息,你要像石榴一樣”。

  “像石榴一樣?”我迷惑的看着哥哥,哥哥想了一會兒對我說:“石榴、石榴,他說的對,石榴是實實在在的,因為它有水晶般的心靈,做人要誠實的心靈,才是美好的人!”

  我羞愧的低下了頭。

  五年級:賴思園

您正在瀏覽: 賣石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賣石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