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夏至,未至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至,未至_11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期末考前的最後一個周末。 

  花了大半個上午來整理那些亂七八糟的書和卷子。 

  一整個星期都在髮捲子,大的小的,做過的沒做過的。總覺得自己生活在一個充滿紙張的世界,全世界都在應接不暇地傳卷子,觸手可及之處都是蒙塵的嶄新的卷子。 

  終於有時間坐下來,看着那些彙集在袋子里的卷子和書,像是把這些天來亂七八糟的思緒封存、打包。 

  —————————————————————————— 

  昨天考生物和地理,發揮得比自己想象的要好。沒怎麼複習,考的時候卻好坦然,無論是什麼結果,都會坦然接受。 

  考地理的時候突然有一點點的高興,將來或許還有希望選修這一科吧。雖然兩年來地理沒打下好基礎,可是發現自己還是很喜歡這一科,說不出的喜歡。那些一串串的地名對自己還是有那麼大的吸引力。 

  ————————————————————————— 

  春天盡了,夏天的到來總是轟轟烈烈,大雨大太陽。  這幾天的日子好像倒計時,下個學期初三就要離開西校區了。 

  站在走廊的時候會不經意地想起,小操場那裡從前好像有個小舞台的呢。科學樓會常常一個人去,雖然初一的時候的總覺得那裡靜寂陰森得像鬼故事的背景。天藍色的陽台,承載了一些故事,印象好深刻的是剛入學的時候和陳凌在那裡說起海子,說起他的“面朝大海,春暖花開”。還有,綠色的操場,總會很習慣走上去的那條白線,以及每一次經過都會朝里望的教堂。 

  初一的時候總是在抱怨,學校那麼小,還離坐車的車站那麼遠,教室在四樓好高,窄窄小小的好不舒服。其實,好多事情自己在不知不覺地習慣,要離開的時候還是會有一點點的捨不得。 

  一個夏天來到,一個夏天離開。 

 ——————————————————————————————— 

  今天是夏至前一天,有點兒熱。 

  一整天風扇都在吱吱呀呀地轉,突然想起《夏至未至》里那句話:風扇在吱吱呀呀地轉,把這個夏天拉得很長很長。那麼,這個夏天,是不是也會被拉得很長,很長? 

  夏天,夏天。小操場的大葉榕真的又盛開了,6月,他們已經很茂盛了。 

  星期一就要考試了,又會是熱烈起伏的一個夏日。 

  …… 

  回家的路好遠 

  地球還是沒有停止轉圈 

  生命不斷在更變 

  生活總有看不清楚的盲點 

  時間過了兩千三百七十五天 

  長長的路還有一千三百多公里遠 

  那還需要多少加侖清澈的水 

  才可以平衡過程中的眼淚 

  飛機來回越過無數次地平線 

   對於未來的路還是一知半解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 

   一邊算物理一邊哼了一整天的《2375》,這首歌總有那麼一種溫暖的清澈的感覺,像天空暖暖的藍中有白白的雲,輕輕地就唱到這個夏天裡去。我在雲中,夏天,歌聲,膩膩的玉米雪糕,突然,有足夠的安心。 

  夏至,未至。 

您正在瀏覽: 夏至,未至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至,未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