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過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年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過年 

  2月15日 

  星期一 

  陰加小雨 

  今天是大年初二,終於到了過節了!為了過年,我可是不惜血本大量購買過年貨。爸爸媽媽商量着要帶我去鄉下外婆家過年。早上,天陰沉沉的。爸爸媽媽早就起床了,而我呢?則躺在溫暖的被窩裡,做着美夢呢!“詩琪,起床了,去外婆家過年,別貪睡了!”無可奈何,母命難違呀!我不情願地起了床。 

  到了外婆家,外婆外公熱情地接待我們。一陣歡聲笑語過後,“滿漢全席”就上桌了!麻辣雞翅、紅燒雞爪?鴉片魚頭?丸子湯?肉燒蘑菇豌豆……真是色?香?味俱全。饞的我口水直流,迫不及待地夾起一隻雞翅,放入嘴裡吃起來。呀!雞肉又嫩又香,吃上一口,滿嘴都是油,脆脆的?酥酥的,回味無窮,好吃極了,像出自於一個出色的廚師之手。大人們看見我狼吞虎咽的樣子,都不約而同得笑了起來。正當我吃得津津有味時,外婆把一個紅包給了我,塞到我的手裡。我連忙連聲說謝謝。可我轉念一想:雖然這是外婆給我的壓歲錢,但也不能白要吧?這不是索取嗎?這可是外婆的汗血錢,我不能不勞而獲。吃好飯我幫外婆洗碗吧! 

  吃好飯後,我繫上圍裙,走進廚房。看見媽媽正在洗碗,“讓我來吧,媽媽。”“你去玩吧,媽媽洗碗。”“不行,今天不能白收外婆的壓歲錢。”說著,我從媽媽手裡拿過碗。媽媽笑容可掬地說:“我們家的琪琪什麼時候懂得體諒外婆了?就給你次機會。”我先在水盆里倒一些熱水,接着把碗都放進水盆里,然後在抹布上倒一些洗潔精,再拿起一個碗,用抹布使勁搓,把污垢洗乾淨,最後把碗用水洗凈。洗完碗,雖然我那嬌嫩的小手,已變成了紅蘿蔔,但是我的心裡卻是甜滋滋的。 

  晚上,這可是我們狂歡的時候!大人們有的打牌,有的看電視,有的打電腦……玩得不亦樂乎!而我呢?則買了十幾根煙花。我點燃煙花,突然冒出了銀色的火星,真好看!像一朵朵銀色的鮮花。我拿着它歡樂地跑呀?跳呀,直到煙花燃盡。 

  雖然我過了許多個的節日,但這次是我覺得最讓我難忘。我會永遠記住這一天的。

您正在瀏覽: 過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