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春天的腳步近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的腳步近了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08年4月9日這是一個值得記住的日子,初中階段第一次集體到校外尋覓 

春天的足跡。 

  早晨還是陽光明媚,可是到了要出發時,天公卻落下了幾滴相思淚,不僅沒。這不僅沒有影響我們的熱情,反倒平添了幾分詩意。 

  離開校門,空氣彷彿也變得更清新,一路歡笑,滿載着濃濃的愜意。路旁的小草,朝陽的暗綠,背陰的一片鵝黃,此情此景,讓我們自然聯想到“天街小雨草色遙看近卻無”的優美意境。柳條猶如純情的少女散開了秀髮,隨着微風擺動。不知《渭城曲》中詩人勸酒時,路旁的柳色是不是也這樣的清新? 

  山腳下,我們嚮往着山頂的景色。平時這山我們只能隔着窗子眺望,想象着山的那一邊是什麼呢?嚮往着有一天能去親眼目睹。興奮讓我們急於奔向山頂去。不經意間,我們走進一片快楊林里,樹只有小碗口粗,卻一根根筆直的向上伸展,“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泛出淡綠的小楊樹,你這份力爭上遊的渴望,不正是同學最具魅力的精神風貌嗎? 

  山頂原來是那麼平曠,初春的山風沒有詩人那麼浪漫,吹在臉上仍有些寒意,新翻的泥土在小雨的滋潤中默默的散發著特有的醇厚氣息,能讓人體會到“醉春風”的含義。這時,向西遠眺,隱約中白沙灣的漁船已經停泊靠岸,等待遠航歸來的親人,此時臉上一定露出收穫的笑容。不知是誰喊了一聲“思雨思雨無與倫比”,略帶羞澀的高思雨同學有如春的天使,唱起了高昂的旋律,“我要飛得更高……”大家的掌聲、喝彩聲連同嘹亮的歌聲一起,飄向藍藍的天空。 

  不知是誰在東邊的山坡上采折了一捧山桃花,含苞待放,“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千百年了,詩人已去,,桃花依舊。迎風怒放的昂起頭,似乎在講述那段美麗的傳說;含苞欲放的羞澀的低着頭,彷彿在等待有情人的採擷。同學們你一枝、我一枝爭搶着要把春天攥在手裡帶回校園。真不愧是“東北第一桃鄉”,在這貧瘠的山頂,桃花依然開的那麼燦爛。設若秋天將至,鮮桃的香氣一定溢滿山谷,難怪每逢夏末秋初這裡的遊人總是絡繹不絕! 

  下山時,天公做美,終於露出了笑臉,火紅的晚霞似燃燒的火焰,彷彿哪一位畫家蘸着濃情重彩為夕陽敷上了底子,整個大地被映紅了。 

  迎着春風,淋浴這春光,踏着春的足跡,我們把春天的溫馨永遠留在了日記里。

您正在瀏覽: 春天的腳步近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的腳步近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