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春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雨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春雨

  當寒冷的冬天走後,春姑娘便派春天的使者——春雨來到了人間。春天的雨既不像夏天的雨“暴”,也不像秋天的雨“綿”,更不像冬天裡的雨“寒”。詩仙杜甫的詩句“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這首詩正說明了春天的雨是美麗的。

  春雨所到之處,便煥然一新。春雨落在草地上,小草便煥發了無限生機,從土壤里探出了好奇的小腦袋,四處張望着;春雨落在了柳樹上,柳樹立刻萌發起來,並從那枯黃了的紙條中抽出了嫩綠的芽兒;春雨落在了麥苗上,麥苗便拚命地吮吸着甘甜的泉水,好像這雨水就是能讓它們挺直腰桿茁壯成長的靈丹妙藥;春雨落在人們的臉上、手上,又涼又爽,又輕又柔。古人說得好:“沾衣欲濕杏花雨”,說得就是春天的雨。

  我非常好奇,不知道春雨是什麼顏色的?於是,我來到了郊外,尋找着春雨的蹤跡。小草告訴我——春雨在這裡,她是清爽的綠色;桃花告訴我——春雨在這裡,她是希望、熱情的粉紅色;梨花告訴我——春雨在這裡,她是純潔、恬靜的白色;油菜花告訴我——春雨在這裡,她是興奮、活潑的金色;山茶花告訴我——春天在這裡,她是靚麗的玫紅色。

  春雨綿綿,下個不停,像位開心的少女在低吟小曲。春天的景色那可真叫美!“沙沙沙……”春雨向花奔去,這一定是它在唱春天讚歌的聲音;“淅瀝瀝……”春雨仍在下,迎春花吹着小喇叭,“嘀嗒嘀嗒……嘀嗒嘀嗒……”;春風也跑來湊熱鬧,引得嫩綠的新葉在風中“嘩嘩”直響……

  春雨,滋潤着小草,小草露出了迷人的綠色;春雨,滋潤着桃花,桃花露出了親昵的粉色;碧藍的河水在翻騰,翠綠的柳條在風中嬉戲,啊!春雨,你使人間萬物又顯現出了一片蓬勃的生機!

您正在瀏覽: 春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