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煮飯體會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煮飯體會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跟媽媽學做了一道菜??辣椒炒牛肉。 

  首先,我按媽媽的吩咐:把牛肉放進鍋里煮一煮,消除腥味,順便融化冰。牛肉煮好了,我把它拿到砧板上,順着牛肉的斜紋切,我拿着刀往上一切,牛肉就滑了下去,“咦?這刀子怎麼了?怎麼不聽我的話呢?以前看媽媽是那麼順手呀!”我鼓起勁,先把牛肉切成一塊塊的,再切成一小片一小片的。 

  總算過了準備這一關,炒菜又會讓我碰到什麼困難呢?讓我們一起來看吧!牛肉切完了,該下鍋了,我先把牛肉放進鍋里炒,再放一點料灑一起炒,清除腥味,再加點油,油在鍋里跳來跳去,還跳到我身上來了呢!火也不聽話了,也升了上來。我再向裡面放點鹽,再加五六個辣椒。“嗯!已經有一點香味了嘛!”我聞了聞,開心得說。突然,我一不小心,把鍋里的一點牛肉弄了出來,“完了,這下完了。”我灰心地想。媽媽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沒關係,炒菜要慢慢地來,加油。”媽媽鼓勵我說。聽了這話,我又有了勁,便又開始做了,費了九牛二虎之力,一道香噴噴的菜從我手裡做出來了。 

  晚上,我吃着自己做的菜,心裡甜蜜蜜的。我想:媽媽爸爸天天的家務事多難做呀!我一定要好好學習,不要辜負爸爸媽媽對我們的希望。

您正在瀏覽: 煮飯體會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煮飯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