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小金魚學知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金魚學知識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福建省廈門市 廈門市蓮花小學六年2班 陳馳遠 周叔叔;

從報紙上得知,廈門市擬發行一套特種郵票,目前正在徵集郵票內容,我認為這是提高廈門的知各度與影響力的大好機會,我想積极參加,作為廈門的一名公民,我親身感受了近年來廈門的巨大變化。廈門有代表性的景點數不勝數,但我覺得最值得推薦、最具有代表性的還是那聳立在海邊的胡里山炮台。

清光緒十七年(1891)福建水師為御海上之敵,花了五年時間與不計其數的白銀,用花崗岩、火炮築起了這座堅固的海上壁壘。炮台里有兩門從德國克虜伯兵工廠購進,每門60噸重,共用去白銀12萬兩的巨炮。

這座炮台自建成那天起,擊潰過多次敵人的進攻,擊沉過無數敵人的艦船,為守護廈門立下了汗馬功勞。1938年,由於日寇的猛攻,胡里山炮台失守,廈門淪陷。

轉眼間,距胡里山炮台建成已經有一百多年了,雖然那門射程曾經達6400米的巨炮再也打不出炮彈來了,百年之前那戰鬥在第一線威風凜凜的鐵炮也沒了過去的光澤與威武,成了一座長滿銹漬的鐵疙瘩。但它為保衛廈門所做出的貢獻卻仍長久地留在人們的記憶中。每個廈門人都記得這門古炮,因為它是廈門人民百年來不屈精神的寫照。

胡里山炮台曆經蒼桑,目睹了廈門的百年發展史,是廈門歷史的見證人。因此,它最有資格作為廈門的象徵搬上郵票。

您正在瀏覽: 小金魚學知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金魚學知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