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國粹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粹_11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國粹 標籤:國粹作文

先聲明,這裡的國粹不是戲劇哦,而是——麻將。 

  上次同學聚會,我們就上了檯子的,雖說我們只有14歲,但還是人小鬼大啦。 

  不是因為我們不是好孩子(我還是班長哦),而是因為麻將實在是太刺激了。 

  為什麼刺激呢?那我把我的麻將看法告訴你們吧: 

  麻將據說是鄭和下西洋的時候水手們因為太閑了,所以就用“筒”(水筒)、“條”(帆鏈)、“東”“西”“南”“北”風(航船的動力)、和“萬”等牌用不同的組合,拼湊出3句一對將的遊戲,乍看之下,也沒有什麼嘛,不就是個組合遊戲嗎,可你不知道,這裡面的玄機大的很,普通人是參透不了D。 

  其實說起組合遊戲,西方就有什麼撲克牌,古埃及就有拼圖,可那兒沒有人會說這是他們國家最棒的遊戲,說實話,把組合遊戲發揚到極至的,也只有中國了。 

  一個遊戲,要成為國粹,必然要有大的玩家群。而這正是麻將的一大優勢,麻將只需要吃拿得當,組合適宜,便可以贏了,它不像什麼象棋,圍棋之內的,玩家大多除了苦練技藝更重要的是看天分和智商。麻將就是麻將,不是智力遊戲,只要略懂門道誰都可以贏,這樣的遊戲,你說他的玩家群體能少嗎? 

  說起我的麻將史,還得從5年前說起。 

  那時正逢過年,家家戶戶麻將叮噹響,我好奇啊,這是什麼?只見幾個大人打不一會兒就說什麼“和”(按漢語應該讀“胡”)了”、“碰”、“吃”、“杠”的,也沒有什麼好玩的嘛,我父母的觀念很開放,所以看我這樣好奇,索性就教教我啦。 

  不玩則矣,一玩可真是太那個什麼了! 

  那時,我才悟出麻將的第二大好玩所在——對未知的期待。 

  每次聽了牌,比如說什麼大三元就差一張紅中了,又是什麼兩點就差一張3萬了,當我摸牌的時候總是充滿了期待。這張一摸就中還罷了,重要的是麻將最喜歡考驗人的耐性,總是吊人胃口。 

  一次,我差張兩萬就和了,有兩次別人放炮都沒有下手,就等自摸。等啊等啊,摸一張,“3筒”,又摸一張“9條”……終於我與勝利失之交壁,原來2萬就在下一張,要是別人不和————我就爽了,不要緊,下次再接再厲,一定可以勝利的! 

  你們看到沒,這就是期待,麻將的魅力就在於此。 

  麻將其實也是人生精華的濃縮(當然也許您不是這麼認為,不過蘿蔔白菜各有所愛嘛!),是對人生的一次小小的考驗。當斷則斷,當下手就下手,當避讓就避讓,當和就和,這其實也是對於人生的正確態度。 

  你也許曾今有過這樣的經歷:剛入夜,幾個好友就一邊吃瓜子一邊打麻將,清脆的麻將聲響徹耳際。如果你有,那你當時是否將煩惱都消了呢?其實李白說自己生的不是時候,也是,沒有麻將打也只有“舉杯消愁”了。 

  上次回荊州老家,開打,手頭有兩個南風,對家恰好也出了南風,後邊一個三、四歲的小孩子用極其稚嫩的童聲說:“碰!”我茅塞頓開,麻將這東西還真成國粹了!

您正在瀏覽: 國粹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