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身邊的禮儀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身邊的禮儀故事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奶奶的舊相冊里,焦黃的衚衕,土色的四合院,灰暗高大的槐樹安靜地躺着,向人們訴說一個落後,閉塞的過去的中國。幾十年後的今天,溫室里碧綠的蔬菜水果,車間里安靜的流水線,市場上車水馬龍,又向人們詮釋了一個發展迅速,嶄新的現在的中國。而就在蔭蔭綠樹下,彎彎滑梯旁,喧鬧嬉笑着的,就是國家的未來。 

那是一個星期六的下午,我和我三年級的小弟弟走在回家的路上,天氣很好,有涼爽的風。當我像往常一樣拉着他的手走下天橋,像往常一樣路過那個老乞丐,他突然停住了。 

“姐姐,他為什麼坐在那裡?”弟弟指指乞丐。 

“他沒錢,所以要飯。”我想拉他走,卻沒拉動。 

“那咱們為什麼不能幫他?” 

“……”我本來想說很多事不是咱們能幫得了的,但看着弟弟認真的臉我決定放棄和一個小孩討論如何實現人生意義這樣的話題,加上老乞丐好像聽到了我們的對話正沖這邊看。於是我給了他兩塊錢,說: 

“你想幫就幫他吧。” 

弟弟捏過錢跑過去了,我等着他給完我們好回家,卻發現並沒有那麼簡單。 

“喂,你幫我拿書包,我就給你兩塊錢。”弟弟看着老乞丐的眼睛,伸出手去,我愣住了。 

“……”顯然,那個老人也愣了。 

“不然,你每天放學後來接我,我每天給你兩塊錢。”他有點咄咄逼人。 

“……”老人好像受了侮辱似的,轉過頭去。 

“喂……”弟弟還想繼續說,我扔下兩塊錢把他拉走了。 

之後的路上,弟弟一直向我抱怨幹嗎拉走他,我只告訴他,即使是乞丐也要尊重對方,對年長的人,要有禮貌。弟弟氣鼓鼓地不說話了,我內心感到慶幸,因為他如果再問下去我也不知該怎麼回答才好,到底如何才算是真正的尊重?如何做才是真正的講禮儀? 

孩孩子他們,改變着國家的未來子們就在我們身邊,很難說是幸運還是不幸。生活中的我們總是有意無意地改變着

您正在瀏覽: 我身邊的禮儀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身邊的禮儀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