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鄰里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鄰里情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鄰里情 標籤:鄰里作文

  鄰里情

  實驗一小崇實園402班

  吳一帆

  自從我們搬進了陽光麗景小區,這裡環境優美,乾淨整潔。我可喜歡啦!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這裡的鄰居都不熟悉,偶爾樓道上遇到,也只是客氣地點點頭。大家回到家關上門,於是一個個小天地互不來往。雖然我們也想認識他們,但一扇扇緊閉的房門迅速地打消了我們的念頭。媽媽常常感嘆:“現在人們的生活條件好了,房子也寬敞了,可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卻變得遙遠了。”

  可是,不久前發生的一件事卻讓我們徹底地改變了看法。

  那是一個秋天的早晨,爸爸帶我上學。由於時間緊迫,爸爸連連說:“麻煩了,今天我上班快要遲到了。”於是,爸爸匆匆忙忙地關了門就揚長而去。誰知,門卻並沒有關緊。正巧我家陽台上的窗大開着,那天風又很大,一陣大風就把門吹開了。這時,鄰居的阿姨出門去上班。她發現我家的門大開着,覺得很奇怪。因為她知道我爸爸媽媽都是老師,上班比她早。現在我家大門敞開,可能有小賊光臨了,或者是我們忘了關門。情急之下,她就大聲喊:“有人嗎?有人嗎?”結果叫了好幾聲也沒人應答。阿姨更着急了,就連忙跑下五樓到門崗處叫保安,保安來后發現我家確實沒人,便把門關上了。過了一會兒,阿姨又想:我應該把這件事及時告訴鄰居。於是,她又一次去門崗處找到物業管理處,找到了我爸爸的手機號碼,發了個短消息給我爸爸,把情況訴說了一遍,還反覆叮囑我們以後要小心一些。

  當爸爸把這件事的經過一五一十地告訴我們時,我和媽媽都非常感動。原來,那一扇扇緊閉的房門並沒有阻隔一顆顆互相關愛的心。一條短信,一句叮囑,包含着濃濃的鄰里情啊!

您正在瀏覽: 鄰里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鄰里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