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

  我輕輕地合上《窗邊的小豆豆》,細細回味着書中的內容……

  《窗邊的小豆豆》記錄了一個因淘氣,一年級就被退學的女孩子小豆豆,到新學校“巴學園”后的一段真實時光。這段時光奠定了她輝煌一生的基礎。

  小豆豆在以前的學校一年級就被退學;而在“巴學園”卻得到了輝煌的未來的指引。同樣是上學,為什麼成果卻有天壤之別呢?因為教育方式不同。前者採用的是傳統的教育方法,枯燥、死板,不能滿足孩子天生的好奇心和對某一事物的興趣; “巴學園”在教育方法上有了很大創新:經常去效游,有專門的讀書課,各門學科不必門門都精,有專長就行……充分利用了孩子的興趣和好奇心。這就是創新的力量,它能給人一個不一樣未來。

  創新和傳統所得到的是兩種不同的結果。

  我在生活中對“創新”也有體會。一次徵文比賽,其他同學都用傳統的方式寫徵文,而我就在題材上來了個創新,雖然我的徵文語言上比他們略遜一籌,但我得到的獎項卻比他們高,這就是創新的力量,它能使你脫穎而出。由此可見,我們在生活中要能創新就創新,多創新,不要局限於傳統的模式中。創新,能開闢出一片屬於你的新天地。

  創新的力量可不小,在生活中我們應該多創新。

  (璧山縣東關小學6年級2班

  胡騰月)

  (指導老師

  陳怡)

  作於:2012年1月31日

您正在瀏覽: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