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林教頭風雪山神廟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林教頭風雪山神廟讀後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林教頭風雪山神廟讀後感 標籤:神廟作文 風雪作文 風雪之夜作文 暴風雪作文

  也許頻繁的忍讓是一種懦弱,而不必要的懦弱是給敵人得寸進尺的動力。

  讀這篇文章我們要了解前面一些章節的內容,這樣才能更好的明白主人公林沖的處境,和他與高俅等人之間的過節。

  高衙內因為與林教頭的妻子有一面之緣,見她貌美如花,便心存非分之想,與奸人聯合陷害林沖數次,從教頭一職淪落到看守草料場,從家庭幸福美滿到家破人亡。林沖卻因為逆來順受的性格一次又一次的忍讓,最終被逼上梁山。

  主人公林沖是一個正直,善良,細心,具有俠肝義膽的人,但是逆來順受和忍讓是他唯一的缺點,正是因為如此,才使他失職喪妻。

  其實現實生活中很多事情都是這樣,比如勤勞樸實的農民工,辛辛苦苦的打工賺錢,相信人之初性本善,一次又一次忍讓老闆的斥罵,和很多扣工資的理由,忍氣吞聲,到了年底卻拿不到工資,打老闆電話一直都關機。

  這個社會是“貧困”與“富裕”的社會,富裕的人總是瞧不起窮困的人。在那麼多的是是非非中,我們要保持一顆正義的心,做一個善良,有道德的人,遇到壞人不能忍讓,遇到老實人不能耍詐,努力做好自己的本分,成為社會的福利。

  在學校也一樣,老師經常教導我們做一個樂於助人的人,幫助有困難的同學,踏實勤奮。不能為了自己的一點私利而養成了不好的行為習慣,導致和同學之間的關係矛盾,產生不必要的糾紛。所以我們要堅強,不能懦弱,不能以強欺弱。

您正在瀏覽: 林教頭風雪山神廟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林教頭風雪山神廟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