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媽媽燒菜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燒菜記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本站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咔”的一聲,煤氣灶被點着了,我知道,是媽媽開始燒菜了。於是,我便來到廚房觀察了起來。

  媽媽燒的是“鯽魚湯”。她先在鍋子里倒了一些油,然後慢慢地把鍋子轉了轉,等油熱了,她又放了三片生薑進去一直等鍋里有了油炸聲,她最後把魚放了進去。我不解的問:“媽媽,你燒鯽魚湯,那為什麼要把魚炸一下呢?”媽媽一邊燒菜一邊回答我:“魚炸一下才會更有味嘛!”說完,媽媽把魚翻了過來,又倒了一些黃酒在裡面,頓時,一股魚香味撲鼻而來,讓我垂涎欲滴。

  等魚炸成了金黃色,媽媽用鏟子,把魚和生薑鏟進了一個大碗里,又把鍋子用清水洗乾淨,再倒了半鍋子清水,就放到爐灶上繼續燒了起來。

  這一次,媽媽等水煮沸了,把剛剛剷出來的魚和生薑放進了鍋里,接着蓋上了鍋蓋 。做到這一步,我知道,魚湯就快燒好了。

  果然,才過了幾分鐘,媽媽就拿走了鍋蓋。我湊上前去,看見那湯已變成了奶白色,不禁拍起手來。接下來媽媽又放了鹽等調料,說是可以讓味道更加鮮美。接着,她嘗了一口湯,我趕忙問:“味道怎麼樣?”“嗯,不錯,很鮮!”媽媽翹起了大拇指說,我開心極了。最後,媽媽把魚和湯盛進了一個湯碗里,這一道菜就做完了。我看着這道色香味俱全的菜連忙像把它端到桌上去,可是太燙了,我只好讓媽媽幫忙端過去。

  我拿起湯勺迫不及待的喝了一口,啊!那味道!我都不知道用什麼詞來形容了,要多好吃,有多好吃。我連忙對媽媽說:“媽媽太好吃了!謝謝你啊!”媽媽笑了,笑得眉毛彎彎的,眼睛眯成了一條縫,嘴巴都合不攏了,說:“好吃的話你就多吃一點吧!”“嗯!”我點了點頭。

  這一次,我一個人喝了大半碗湯,撐得都不想動了,但我覺得,那一定是世界最好喝的魚湯!

本站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您正在瀏覽: 媽媽燒菜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燒菜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