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單翼天使不孤單》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單翼天使不孤單》讀後感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單翼天使,讓我們彼此擁抱——《單翼天使不孤單》讀後感我曾經聽過一個關於“單翼天使”的傳說:每一個孩子都是天使,他們頭上有着美麗的光環,背後長着一雙雪白的翅膀。可在他們落入凡間的時候,有的小天使因為太心急而折斷了一隻翅膀,便成了“單翼天使”

  今天,我讀了《單翼天使不孤單》這本書後,被書中的故事深深感動了。

  張小偉是一位失去了父親的男孩。他學習成績優異,平時表現與大家一樣快樂,內心卻有旁人無法理解的孤獨和痛苦。漸漸的,他發現身邊的同學也是單親家庭小孩。於是,他們互相幫助,最終贏得了真摯的友誼和愛。

  孩子都是父母眼中的小天使,他們本應擁有同樣快樂、無憂無慮的童年。可是,失去父愛或母愛的“單翼天使”卻過早地嘗到了生命的苦澀。他們表面上和大家一樣快樂,內心深處卻都有着揮之不去的悲傷,隱藏着許多別人無法理解的傷心,孤獨和難言的苦衷。他們不得不做自己內心不想做的事情,說一些言不由衷的話,為的僅僅只是去討別人歡心。因為他們失去了一份愛,所以他們想讓更多人去愛他們,以此作為補償。但他們同時得到了很多,比如學會了接受現實,學會了體諒他人,學會了時時刻刻都要堅強!

  我有一位朋友,他是一位單親家庭的小孩。記得他說過,他小時候從未見過父親,他媽媽告訴他:他爸爸去了很遠的地方。雖然這樣,但他依然相信他媽媽的話,一直以為自己有個好爸爸,雖然從未謀面,但他還是相信他爸爸一定是一個高大、慈祥、深愛着他和他媽媽的人。直到他七歲生日時,他媽媽才告訴他真相:他爸爸,在他剛出生時,就跟他媽媽離婚了。那是他刻苦銘心的生日,沒有蛋糕和蠟燭。他只會哭,而且哭了好久。他曾恨過媽媽,恨她沒有給他一個完整的家。後來他才明白,他爸爸的離開,最難過的人不是他,而是他媽媽!

  我記得他說過的一句話,令我難以忘懷。他說:“單翼天使,只有彼此擁抱才能飛翔。”

  是呀——他們只要學會關心、學會愛、學會寬容,他們便有了堅硬的翅膀,他們也可以和我們一起高高地飛翔!

                                           鄒奕華

您正在瀏覽: 《單翼天使不孤單》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單翼天使不孤單》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