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泡沫之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泡沫之夏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泡沫之夏 標籤:泡沫之夏作文 泡沫作文

《泡沫之夏》是一部很好看的小說,人物刻寫得淋漓盡致。 

  有的時候我就在想小說是不是對生活的一種寄託,是構思自己以後的生活,或者是希望自己是一個怎樣的人,往往小說主人公是天資豐厚。像守護甜心中的一樣,是理想中的自己。 

  小說中的東西是虛構的,但是受歡迎的小說虛構的都是那麼貼近現實,幸福與挫折交相輝映,笑聲與淚水混合,這才是真正的生活。雖然小說中的男女主角容貌都美得讓人窒息似乎那種驚心動魄的美只會在虛幻只會在夢裡出現,但是這樣能更吸引讀者,其實這是每個人理想中的自己,所以它當中的每一個細節都會牽動心弦。 

  呵,人物不現實,但一波三折的情節寫的有聲有色,這樣的小說更吸引人。 

  不過寫小說真的需要毅力,《泡沫之夏》的作者明曉溪在後記上的幾句話讓我產生共鳴,頗有收穫。 

  “寫文真的是一件很需要毅力的一件事情呢,情節最初在腦子裡構思的時候總是興奮又激動,可是真得要把它變成文字寫出來,而且需要寫那麼多的字,實在沒有毅力不行的啊。” 

  看到這些字,好感動!可能有些人無法想象吧。呵,其實寫小說並不是有毅力就夠了,上段的文字上也有講,小說是需要一個概括性的構思,不是想些什麼就寫什麼,需要適當的加些情節,減去不需要的。 

  想起我寫的第一部小說,只是心血來潮心裡痒痒而已。寫的時候才感覺,詞窮。一篇寫下來連自己都覺得呵好假。或許是毅力問題,我放棄了。甚至想過:再也不寫了,看看別人的小說不就行了?可是在看別人小說的同時,心裡卻有種莫名的空虛感。 

  所以現在我要開始醞釀,屬於自己的小說。 

  可能有一段時間不會上小荷了,大家不要忘了我哦!

您正在瀏覽: 泡沫之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泡沫之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