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城南舊事》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城南舊事》讀後感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童年是一朵美麗芬芳的花朵,增長一歲,花瓣就掉落一片,花瓣掉光了,我們的童年也就過完了。

  《城南舊事》是台灣女作家林海音的代表作品。在上個世紀的老北京,不時響起小販叫賣聲的衚衕、種着夾竹桃的四合院、屋裡冒着熱氣的暖爐、厚厚的能直立起來的小棉褲、西廂房的小油雞、佛照樓的八珍梅、城南遊藝園、大鼓書場……書中的小主人英子被這些充滿溫情的事物包圍着,又被慈祥而嚴厲的爸爸、操持着家務的媽媽、善良的宋媽等人寵愛着,再加上幾乎每年都會新加一個的弟弟或妹妹……這樣一大家子的生活故事彷彿一場韻味十足的大戲。

  英子的童年趣事都體現在了《惠安館》里。英子敢去闖一闖:她的媽媽和宋媽都不讓英子去惠安館旁玩,甚至每當走到惠安館門口時都會加快腳步:因為那兒有一個“瘋子,”可英子還是經常背着她們去那兒了,並慢慢地於“瘋子”秀貞成了朋友,明白了她並不是真瘋,而是因為想念自己失散多年的孩子——小桂子而“瘋”。英子發現與自己同齡的好夥伴——妞兒竟然是小桂子時,我也不禁大吃一驚,同時也感到高興:大吃一驚是因為英子每天與妞兒玩,也就是與小桂子成為了好朋友;高興是因為她們母女兩團聚了。

  小英子也樂於助人,會幫助有困難,被冤枉的人,還勇敢、善良……這些優點我們都要向她學習。

  《城南舊事》故事中的主角都與英子建立起一定的感情,但隨着事情的變化,這些人都由於種種原因離開了英子,甚至是永別。

  現在我們正處在美好的童年時光,我們要珍惜現在幸福的生活,隨着現在的科技發達,我們不會向英子那個年代一樣,失去朋友了就聯繫不上。我們更要好好珍惜身邊的每件事和每個人。

  童年是快樂的,童年的許多趣事為童年增添了色彩。童年,像一條小河,一去不復返,我們的童年過得很快很快。所以要珍惜自己所擁有的美麗童年時光!

  浙江杭州餘杭區餘杭鎮大禹小學四(5)班四年級:蔡蕙羽

您正在瀏覽: 《城南舊事》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城南舊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