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大林和小林》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林和小林》讀後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寒假期間,我看了《大林和小林》這本書,感觸頗深。

  《大林和小林》這本書主要講了是大林和小林到外面打工賺錢來維持自己的生命,不料第一天就被怪物追着,要吃他們。兄弟倆分開兩跑路,才擺脫了怪物,可是兄弟兩個卻分離了,於是就有了兩段不同的生活經歷。

  先說小林吧,小林過得很貧窮,但他努力工作,終於成為一名火車司機。大林呢,他和自稱“天使”的狐狸在一起,想出一個詭計,成為大富翁的兒子,天天好吃懶做,最後為了錢財,留在富翁島上活活餓死。

  其實,這個世界上有很多像大林這樣貪圖錢財的人,他們為了錢可以放棄一切,甚至不能滿足。其實我們每一個人都會有慾望,但不可以讓慾望沒有限制地增長。我們也要想想災區的孩子,和他們比起來,我們的生活已經很好了。

  雖然錢可以買到食物、水、玩具、還有許許多多的生活用品,但買不到時間、健康、生命、真情。就像我們讀過的一篇課文,《幸福是什麼》中的“幸福要靠勞動,要靠很好地盡自己的義務,做出對人們有益的事情。”

  所以我們不能依靠別人來滿足生活,我們要通過自己勤勞的雙手創造幸福,還要努力學習來創造屬於自己的那片天空!

  五年級:董亦樵

您正在瀏覽: 《大林和小林》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林和小林》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