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塔頂上的貓》讀後感(11)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塔頂上的貓》讀後感(11)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美麗的翠湖公園裡,有着這樣一隻貓。這便是這個故事的主人公。我在一個美麗的夜晚,開始了我的書中之旅,那是一個令人好笑又憂傷的故事。



  這篇故事的主要內容是:翠湖公園裡有一座美麗的白塔,伴着第一縷春風,一隻美麗的虎皮貓突然出現在塔頂。這惹怒了一群着名的“資格貓”,他們都上不去的地方,決不允許別的貓爬上去!他們開會咒罵,憤怒地遊行……這些瘋狂的行為,受到了老鼠的嘲弄,讓公園裡的老鼠們樂翻了天。這真是一個熱鬧好笑而又令我憂傷的春天……。



  這隻貓並沒有對其他的貓怎麼樣,貓怎麼咒罵它呢?當然,這就是嫉妒心理。也就是當你辦不到某事時,別人卻辦到了,你就會對他產生一種嫉妒心理。那幫着名的貓像我們人類一樣,天天開會。目的呢?不就是為了整死那條貓嗎?那條虎皮貓只是比他們厲害一點,能爬上塔頂而已,為什麼要置它於死地呢?地包天和笑貓去圈它,可是他們怎麼能想出這樣的辦法。有些貓還固執的很,明明知道那隻虎皮貓不會理他們,但還不停的罵,大家都說是笑貓的不是。最後還鑄了一個鐵貓在那,從此虎皮貓再也沒出現。



  那些貓為什麼要趕走它呢?也許是為了贏得名譽吧!這一段話又說明了一個問題:地包天的脖子也仰酸了,眼睛也看累了,“杜真子該放學了。”地包天以為一提杜真子,我就一定會回家。可是,我現在並不想回家,塔頂上的那隻貓已經把我牢牢地吸引住了。我一邊欣賞着她優雅的儀態,一邊感受着她內心的孤獨。那隻貓真的很孤獨嗎?那是一隻虎皮貓吧!也許是一隻流浪貓。但是一隻貓也是有人性的啊!在我們的生活中,也有這樣的例子。比如說,有的同學考試考好了,你卻沒有她/他考的好,就會嫉妒說:“有什麼了不起!”為什麼我們不能像其他同學一樣說一聲:“你真厲害!你考的不錯!”將心比心。你考的好時,別人也送上一句祝福。你也同樣很高興。



  為別人送上一句祝福吧!讓你的朋友心中多一點溫暖,少一點孤獨,不要做塔底下的貓,整天咒罵,卻沒有用處!

您正在瀏覽: 《塔頂上的貓》讀後感(1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塔頂上的貓》讀後感(1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