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天書奇談 外傳(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書奇談 外傳(一)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仙人左丘和於伯牙遊歷河山之時,不經意間巧得了一本無字天書。此天書既博古通今,又可預示未來,更能通人言語,解人疑題。兩位仙人以為新奇,百問天書,無不能答。且天書以此為傲,使此二人頗有不爽,遂欲設計於它。

  左丘曰:“伯牙兄,你我遊歷這河山百餘年,所見這人間品性不下百種,好壞優劣極難分辨。這諸多品性之中,你我所應該看重的有哪些呢?”

  於伯牙說:“仙友,這人間品行,有人說忠孝仁義最大”

  左丘曰:“此言不虛,但忠孝仁義乃凡人德行,你我仙人又忠於誰?孝於誰?仁義於誰呀?”

  於伯牙說:“那仙友認為,我們該存有什麼品行呢?”

  左丘曰:“我看這草莽間的俠義,勇氣到是滿有意思的。”

  於伯牙說:“依我看來,這飄逸慈悲也是應該有的。”

  左丘曰:“這樣說來,這俠義,勇氣,飄逸,慈悲都是你我覺得有趣的品格,可這些品格之中,哪種能改變這世界更多一些呢?”

  於伯牙說:“仙友今日出此疑問,怕是又要勞煩這天書解答了。”

  左丘大笑曰:“此天書無所不曉,這等小題又怎麼會勞煩於它呢。不如你我再去遊歷,獨留它在此思索,待它想通之時,我們自然有緣再見。”

  說罷,此二人遂乘雲而去。只遺天書於此。

   而我們的故事便從這裡開始

您正在瀏覽: 天書奇談 外傳(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書奇談 外傳(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