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天書奇談(一)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書奇談(一)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天書奇談(一) 標籤:天書奇談作文 凝華學園捉鬼奇談作文

一 玉帝始得寶天書 

  奇天書若隱若現 

  琴聲悠揚,玉女翩翩,一片寧靜祥和之意。這裡是一年一度的蟠桃盛會,在座的都是高神名仙,剛剛從西天取經歸來的唐僧師徒四人也順路趕來,共享清雅之樂。其間,有一將士來報:“啟稟玉皇大帝,門外紅光滿天,金色瑞祥,儘是寶從天降。臣曾派手下得力將士前去取寶,不知為何,卻又回到了原地。屬下不知出了什麼岔子,特請玉皇大帝御駕親征。”眾仙看看天,卻只見天中添了几絲紅線。玉皇大帝破口大罵:“放肆!何方寶物竟敢擋我千萬年一度的蟠桃盛會?”即命巨靈神、二郎神,及唐僧師徒四人跟隨一探究竟,讓王母娘娘全權負責會中之事。眾仙各自領命。玉皇大帝一行四人來到城門口,看城門果真是祥瑞滿天,似有真神護佑,竟使玉帝心生怯意。但見祥瑞中一道紅光,甚是惹眼,先命巨靈神用盡全力劈開,一斧子下去,人就被彈出600里,又令二郎神察此寶,未見究竟。唐僧四人未見其中法術,想用法術查看究竟終究也敗了。玉皇大帝咬咬牙、跺跺腳、壯壯膽,硬是矇著頭向前闖。不知為甚,卻已進去。當睜開眼,只見六仙找自己,卻看不見自己。轉頭一瞥眼,看見一本厚書,上面刻着兩個光閃閃的大字:天書。 

  這就是傳說中的天書?玉皇大帝打了一個愣怔。在他剛剛懂事時,他的父輩就極力誇獎天書的威力,只是不知天書現在何處。據說,天書是崑崙十二仙加上一位不知名的退隱山林的人編著的,學會天書之人,可以上天入地,無所不能。因為想到這裡,玉皇大帝一陣激動,同時也一陣憂慮。天書的出現,可使仙、魔、人戰鬥更加兇猛,也會因一本書的出現而遭遇生靈塗炭的結局。仙、魔、人也會在苦苦冥冥之中不惜一切代價尋找天書。崑崙十二仙只有很少時候才會出現,而二郎神、巨靈神等常見戰神 ,卻抵擋不住魔。而唯一可以抵擋住魔的是唐僧師徒四人,但又需向佛祖請示,又要花費一些時間。但是天書的誘惑力實在太大了,玉皇大帝又愛不釋手,只好對空三拜,小心翼翼地將書取下,藏在懷中,按原路返回。每走一步都倍感前所未有的壓力。出去之後,玉皇大帝忐忑不安。孫悟空一上來就問:“玉帝老兒,最近又得了何方寶書?”二郎神、巨靈神異口同聲地說:“書?我等怎麼沒見?”玉帝也不知為何這樣。孫悟空湊到玉帝跟前,趁其不備,取過此書,一臉驚訝的喊出了書名:“天書!”自打這時起,一傳十,十傳百,天地人三界都知道天書重現江湖。孫悟空搭乘筋斗雲拜見佛祖,詳說此事。佛祖即知此事,借唐僧四人與玉皇大帝。才過了三日,就有人上門拜訪了。究竟是哪界人士上門拜訪,且聽下回分解。

您正在瀏覽: 天書奇談(一)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書奇談(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