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真我風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我風采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這五彩繽紛絢麗多姿的世界上,每個人都會遇到心理和生理上的變化,逐漸從幼稚變得成熟,正處在青春期的我們,思維有些怪異和不成形,對於明辨是非的能力較差,對於好壞的概念模糊不清,時常會迷失自我,失去自信。

  儘管在學習緊張的時候,仍忙裡偷閒的去追求時尚、趕着潮流,時常跟着同學一起學流行歌曲,甚至還自編順口溜一解心中的壓抑情緒和枯燥生活。為自己的盲目崇拜而失去方向的追趕,不知去向的跟隨:看見有些女生溫柔嬌小、玲瓏可愛,是典型的淑女形象,於是自己也開始照搬模仿,但事實對我來說很殘酷,單單是身材就比起別人豐厚肥沃,從後面看似虎背熊腰,相差甚遠啊!暗自決定減肥,但沒過多久,光靠節食還真有了一點效果,可我的眼睛變得有時發花,頭有時發昏,怕是要生病了。終於有一天,我的胃也忍受不了誘惑,按捺不住了,看見香噴噴的紅燒肉就會情不自禁的流口水,勸慰自己只是償償,但一償就剎不住,哎,算了吧,還是順其自然吧,不必效仿、不必做作,活回真實的自我吧。

  直到有一天媽媽的一番話深深打動了我:寶寶,你減肥是有必要的,是勢在必行的,太胖會引起多發性的疾病,但現在不是減肥的時候,你在長身體呀。聽后,我更加堅定了活回自我的感覺,懂得了“真我”的重要性,它不需要隨波逐流、不需要刻意效仿,只要擁有真實的自己,只要做回真實的自己。

  其實我是心寬如海的,什麼愁事在我這兒僅是過眼雲煙,會稍縱即逝的,總會在自我的思緒中找到該有的快樂。對待生活,我不僅有阿q的精神勝利法做法寶,還有楊光講的“樂呵樂呵得了”做支點,開心的過好每一天;但對待學習,就沒有想象中那樣輕鬆自由了,面對老師的不斷跟進和父母的持續逼迫,成天為了枯燥乏味的學習而焦頭爛額,想想真是苦不堪言啊!即將面對的中考、高考等一系列通關時比登山還難呀!儘管這樣,為了將來有更好的出路,目前也要放棄許多自由而為分數拚命的學。

  不論怎樣,我們應在現實中樹立自信,展現真我的風采!

  一年級:beautifui

您正在瀏覽: 真我風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我風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