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真我風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我風采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很欣賞很欽佩也很嚮往同桌的那份瀟洒和自在。在簡單枯燥乏味的生活中可以自得其樂,凡事不用愁,可以今宵有綞今宵醉,莫管他日是和非。於是,我也學,也模仿,也裝作無憂無慮無所謂。得失不?,榮辱不究,成敗不顧,是非不分。可是,我無法做到凡事無所謂的那份坦然,因為我無法放下心中的希望。那份自欺欺人的瀟洒,讓我與理想越越遠,讓希望越來越渺茫,讓內心越來越苦澀。終於,我不能再承受這份並不屬於我的瀟洒和自在,我找不到了自我,所有的自尊,自信,自強和那一點點自負都已在無聲無息中流走,我只剩下一具空蕩蕩的軀殼,一個孤零零的影子,不再是也哭也笑也傲的自我。

  痛苦的掙扎,難以自拔的無奈,喪失自我的空虛,我感受到了生活的可怕。直到有一天一本書時,我發現了那句話:“橫盡虛空,山河大地一無可待,而可待唯我。”這看薊狂妄自負的話,卻極其深刻地揭示了“貴我”的重要性這話,像一陣清風,吹散了我心頭的迷霧;像一股甘泉,滋潤着我乾涸的心田;也像一顆種子,播放在我幾欲絕望的心底。細細地體味着這句話,我陷入了沉重的思考,伴我的,則是那盞明亮卻無聲的台?。

  當一輪新的太陽重新出現在東方時,我決定找回曾失落的自我。我不再刻意模仿我那瀟洒的同桌,也不再去羨慕球場上的灌籃高手,更不會為同學身上一件靚麗的新衣而心動。我讀書,我思考,我歡笑,我也苦惱;但我只做屬於我的一切。慢慢地我走出了那個迷失自我的地方,慢慢地我找回了自我,包括那喪失已久的自尊與自信。 晚霞燦爛的傍晚,一位我以前相當敬重與佩服的乒乓高手找我打球,在那小小的球桌上,曾被他殺得落花流水丟盔棄甲的我,?對他那凌厲的攻?,居然絲毫不懼,兵來將擋,水來土掩,打得漂亮瀟洒無懈可擊,將對方殺得無還手之力。驚奇,不可思議,這位曾拜於一乒乓名將門下學藝的高才生居然被我的土生土長的土打法打得一敗塗地。“學我者生,薊我者死”。這位曾自詡得到名家精華球技的高手情不自禁若有所思地說出這句話。我對着太陽,長長?了一口氣,心裡自語:“其實,自己才是最完美的,也是最?實的。”

  夕陽西下,將我的影子得老長老長,我知道明天它仍會從東方升起,但我也相信,我也絕不會重蹈昨天的覆轍。因為我就是我,我有自己的風采。

您正在瀏覽: 真我風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我風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