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真我風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我風采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就拿我來說吧,在父母眼裡,我是一個不愛交際、靦腆羞怯的男仔;在同學當中,我卻被描繪成活潑有餘、開心有加的“多動症”患者;而老師給我寫的評語多是“要增進吃苦精神,提高自控能力……” 

  人,本來是一個多面體,有時“眼見為實”也難免有誤。古人云“知子莫若父”,我卻要說“知己莫若己”。幾經度量,我終於發現了“真我風采”—— 

  性情急躁 

  讀初中時,曾因一件芝麻大的事,我失去了一個好朋友。當時,由於我的不冷靜,憑着少年一股狂勁,便出口傷人。於是,我們互不理睬,各行其道。從此,教室中少了一對互相學習的好夥伴,籃球場上失去了一對配合默契的絕佳搭檔。 

  生性豁達 

  說到這兒,可不是我自誇,我絕對是十分大方豁達的。我可不介意借給你一本有價值的參考資料,就是形影不離的復讀機、電子詞典,我也不會露出半點為難之意。男孩嘛,豁達一點,不然弄個“鐵公雞”的雅號,可就麻煩啦。 

  我豁達還表現在我不愛哭,不願忸怩作態。更加討厭別人表裡不一、背後傷人。說話嘛,不逢人留三分,真槍實彈,一切明朗利落。我始終這樣認為,豁達也是一種美。 

  幽默風趣 

  和我相處的人,都不難發現,我還是個挺幽默、挺愛開玩笑的人,哪裡有了我,哪裡就會有笑聲。 

  不是嗎,籃球場上,比賽進入了“白熱化”的階段,我隊失誤頻頻,不少隊員都急躁起來。這時,我接到隊友傳球,一個漂亮的過人,接着高高躍起,大喊一聲“扣籃”!無奈躍至最高處,還與籃板相差一大截,只好嘆息曰:“還是擦板吧!”球應聲入網,場上氣氛也隨之輕鬆起來。大家越打越棒,一鼓作氣拿下了比賽。這,我可起了不少的作用噢! 

  怎麼樣,這就是我,一個實實在在的的,一個充滿個性的真我! 

  [點評] 

  “真我風采”,要從所謂成熟中,回歸純真,貴在“真”。這篇文章就體現了這一特點。小作者擦去了保護色,用生動幽默的語言表現出一個性情急躁、生性豁達、幽默風趣的男仔形象。作者實話實說,寫出了自己的個性,寫出了真實的自我。這飽含純真誠的幼稚的真話,總比虛擬的深刻的廢話要有意義得多。另外,作者加了板塊小標題,使條理更清晰、層次更分明,形式上別具一格,增強了文章的可讀性。

您正在瀏覽: 真我風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我風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