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鄉土教材編寫)原料科技(教師手記之290)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土教材編寫)原料科技(教師手記之290)_10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鄉土教材編寫)原料科技(教師手記之290) 標籤:手記作文 鄉土作文 金色的魚鉤(縮寫)作文 皇帝的新裝(續寫)作文



  百草園

  在江南水鄉古鎮錢清有一個輕紡原料市場,地處寧紹平原,位於104國道和329國道的黃金線上,東鄰杭甬高速公路,西靠滬甬鐵路複線,浙東大運河經此向東,距省會杭州40公里,國際機場15公里,寧波海港168公里。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與快捷方便的交通條件,使市場在短短几年中迅速發展,目前已成為國內最大的輕紡原料交易專業市場,亞洲最大的輕紡原料集散地。2004年成交各類輕紡原料132.72萬噸,成交金額達150.58億元,相當於全國近三分之一的交易額。

  古纖道

  紡織使用的原料,早先都取自動物或植物,如棉花、蠶絲、羊毛、麻,少量取自礦物,這些合起來稱為天然纖維。到19世紀末20世紀初,陸續出現了人工制的化學纖維。利用天然纖維素製成漿液,再固化成纖維的叫做人造纖維。如粘膠纖維;利用非纖維素的低分子量原料,用合成方法製成高分子物,再拉成纖維的叫合成纖維。化學纖維有長絲和切段兩種形式。目前世界合成纖維總產量中,滌綸、錦綸、腈綸三大品種佔90%以上。其中滌綸一種,就佔40%左右。發展化學纖維是解決人們穿衣問題的重要途徑,是當代世界各國發展紡織工業原料的共同趨勢。 

  三味書屋

  天然纖維都要經過初步加工,如棉花要軋去棉籽,蠶繭要揀選,羊毛要洗去砂土油脂,生麻要經脫膠。切段化學纖維和經過初步加工的天然纖維大都經過紡紗過程製成細、勻而長的紗線。蠶絲和化學纖維長絲有的經過加拈,有的則直接供應織造。紗線或長絲通過經緯交織、針織或兩者結合的織編三種形式的織造過程,就成為片狀的織物、針織物或織編產品。部分針織物可以直接成形,如手套和襪子。紡織產品經過染整加工,就具有了悅目的色彩、舒適的手感和其他合用性能,可以投放市場或者供縫製服裝等成品了。

  織染坊 1、你知道有哪些東西可以作為輕紡原料的嗎? 2、天然纖維是怎麼加工成紡織材料的? 3、拿出你一年四季的衣服,看看他們的原料是什麼,有的衣服上會有標籤標明,有的沒有說明,你也可以向家長或服裝店的人請教。

  茴香豆 1、不同的紡織原料有不同的特點,你穿過全棉衣物嗎?你知道棉有哪些優點和缺點嗎?  2、你覺得什麼樣的面料穿起來舒服?為什麼? 3、到輕紡城走走,去原料市場看看,你能了解更多的紡織原料名稱和特點。 4、現代的紡織原料有很多是不能降解的,這對環境有很大的破壞作用,你能不能設計一些環保的紡織原料出來呢?

您正在瀏覽: (鄉土教材編寫)原料科技(教師手記之290)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土教材編寫)原料科技(教師手記之290)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