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讀《老人與海》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老人與海》有感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老人與海》主要講述了一個以捕魚為生的老漁夫桑地雅哥的故事。他出海八十四天卻一無所獲,被其他漁夫視為倒霉的人,但他並未絕望,最終釣上了一條大魚。他和大魚在海上搏鬥了整整三天,才將魚殺死,並將其綁在小船的一側。歸程中大魚一再遭到鯊魚的襲擊,回港時只剩下脊骨和尾巴。

  《老人與海》是海明威筆下的一篇傑作。人際關係只在岸上,存在老人與男孩之間。但是海上的關係卻在人獸之間。至於大海,可敵可友,亦敵亦友,對於漁夫來說,大海提供了獵場提供了各種魚類和灣流,但是灣流也潛藏了兇猛的鯊魚群,令人防不勝防。老人雖獨立勇捕了十八英尺長的大魚,卻無力驅趕爭食的鯊群。他敗了,但是帶回去的大魚殘骸,向眾多漁夫見證了他捕獲的戰利品並非誇大,而是真正的光榮。故事結束時,老人不甘放棄,仍然和男孩準備再跨海出征。

  細細品讀後,永不服輸,百折不撓是對主人公最深刻的評價。而我們不也應該頑強,不屈不撓向生活之中的困難磨難作鬥爭嗎?

  我們總在小小的挫折和困難前亂了陣腳,總認為自己是註定失敗了,但在《老人與海》中,主人公與鯊魚搏鬥,魚叉被鯊魚帶走了,他就把短刀綁在木漿上。短刀斷了,他就用短棍。短棍丟了,他就用船舵上扭下的船柄。雖然他失敗了,但他的精神值得我們永遠敬重。這種永不言敗,鍥而不捨的精神不正是我們所缺少的嗎?

  愛迪生,眾所周知的偉大發明家,他發明了電燈。現在在我們的生活中,隨處都可以發現電燈的蹤跡,但卻很少有人知道,愛迪生在發明電燈時那種艱辛的實驗過程。他先後用過銅絲、白金絲等1600多種材料和600多種植物纖維做實驗,才製造出第一個炭絲燈泡,可以一次燃燒45個鐘頭。後來他更在這基礎上不斷改良製造的方法,終於推出可以點燃1200小時的竹絲燈泡。正是他這種鍥而不捨,永不言敗的精神才鑄就他現在的成就和輝煌。

  人的一生之路很長,也充滿着各種磨難和坎坷,只要堅持到底,永不退縮,用心去迎接挑戰,做一個不可戰勝,真正的勝利者。

  一年級:凱凱8616

您正在瀏覽: 讀《老人與海》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老人與海》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