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國學經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學經典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國學經典

  《三國演義》既是一部政治小說,又是一部戰爭小說。講述的是當時魏、吳、蜀三國鼎立,互相併吞,互不相讓。這本書里繪聲繪色的描繪了近200人的形象:足智多謀、有着呼風喚雨和神機妙算的奇異本領的諸葛亮、重情重義的關羽、剛強不阿的張飛和漢代皇帝的後裔劉備守蜀國;能幹的蔣乾和疑心重重的曹操丞相是魏國將士;忠厚樸實的魯肅、有勇有謀的黃蓋和周瑜都督是共守吳國的將領。經過近百年的抗戰,最後三國終於統一了。

  其中使我印象最深的是關羽的重情重義。一次,劉備帶領張飛和關羽,還有一些軍隊去攻打魏國。他明知他們攻不下魏國,但劉備他們還是抱有自信心理的去打魏國。最後他們三人被曹操打得四散逃跑,最後,關羽沖不出曹操的包圍圈,只能向曹操投降。可是關羽說:“我是劉備的兄弟,只要一聽到他的消息,我就會馬上去找他。”後來,關羽得知劉備的下落,馬上去和他見面。曹操很佩服關羽的功夫,想把他留下,連忙下令擋住關羽。可關羽的喜悅心情十分強烈,他過五關,斬六將,最終傷痕纍纍地回到了劉備的身邊。

  在當今社會,這樣重情重義的人早已所剩無幾了。一些人為了眼前的利益,把他好朋友傳給他的好主意,換成了自己的主意,讓老闆給他無限的待遇;一些人找到了有錢的人,竟忘了以前救過他的好朋友,對他十分冷落,而對有錢人甜言蜜語,緊緊地跟在他後面當“跟屁蟲”;一些人因好朋友名聲不好,家裡很窮,拋棄了他,參加了咒罵朋友的隊伍,使朋友難堪……這些事舉不勝舉。想一想,由於科技發達了,人類的心也變得殘忍了,不認朋友,他們是多麼的可惡、可恥啊!

  關羽精神不再流傳,從此間斷,也不知人們以後的生活是怎麼樣,真是無法想象啊!人們,從此振作起來吧,讓我們齊心協力,讓重情重義留在人間,留在每一個人的心裡,世界竟會變得更加豐富多彩,變得更加幸福美滿!

您正在瀏覽: 國學經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學經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