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國學經典》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國學經典》有感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中華名族五千年文化的精髓,用文字記錄來,就成了一本本的國學經典。國學經典底蘊豐富,蘊藏豐富的為人處事的經驗和道理,其思想內涵的核心就是仁、義、禮、智、信。作為儒家所謂的“五常”。

  就拿“五常”中的智來說吧。“仁、義、禮、智、信”是為人處事的基本原則,而要將這一切聯繫起來就需要“智”貫穿其中,否則即使有“仁、義、禮、信”加持於身,也都不可能通過無礙。新時期需要把中華名族的道德智慧同人文智慧、科學智慧聚成一體,開啟新的智慧。這是我們今天仍要發揚的。

  就像《愚蠢的狼》這篇文章講述的一樣:愚蠢者總會被聰明着戰勝。這就如同聰明者總會騙的了愚蠢。因此,現在就要努力學習,用知識武裝自己的頭腦,使自己變的更聰明!

  五年級:春之花櫻

您正在瀏覽: 讀《國學經典》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國學經典》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