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國學經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學經典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早心,報得三春暉。

  讀完這首詩,我有很多感觸,或許,大家認為母親為兒女操勞是應該的,確實,世界上最無私最溫暖的莫過於母愛!但是,大家發現了嗎?母親為我們操勞時,皺紋已悄悄爬上了她的臉頰,那烏絲般的黑髮以快被那白髮慢慢取代,母親對我們的愛是永遠無限的,對我們的恩情我們是永遠無法報答的。

  母親,一個神聖的名字;母親,一個光榮的稱呼;當母親為你精心準備飯菜,為一家人默默奉獻的時候,你是不是也會對母親充滿深深的感激之情,當你生病了,是不是母親第一個把你送到醫院,可母親生病了呢?她是一推再推,一個勁兒的說:“沒事沒事,一會兒就好了……”難道真的沒事嗎?不!母親只是不想讓你擔心罷了,她害怕你擔心她自己,會影響學習。當母親責備你時,你會心中不滿嗎?會認為她管得太多嗎?不!她是在愛你!沒有一個母親願意責備自己的孩子。就算是在責備你,但她的心會比你更難受…多關心關心自己的母親吧!不要只是口頭上說說而已,哪怕是幫她洗洗碗也好!

  親愛的母親,用任何詞語也形容不了你對她的愛!

  成都市錦官驛小學11 胡琬楨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國學經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學經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