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國學經典伴我前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學經典伴我前行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國學經典傳承着悠悠古國幾千年的燦爛文明,記載了神州大地上下五千年的知識精髓,它為炎黃子孫書寫出最為驕傲的一筆。在我還對周圍一切都懵懂無知的時候,媽媽就常在我耳邊經常誦道:“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我稍懂事時,媽媽又給我逐字逐句地教我:“人之初,性本善……”,從此以後我便深深地愛上了國學經典。

  先前我是個慢性子的小女孩,每次做作業時不緊不慢的,甚至邊做邊玩,媽媽的嘮叨聲和爺爺的教誨聲不絕於耳,成為我學習、做作業必不可少的保留節目。那時的我不但沒有改進,反而覺得非常反感。自從暑假媽媽陪我重溫了《論語》、《三字經》等國學經典誦讀後,我才意識到自己以前錯得多麼的厲害。《論語》里有一句:“學而不知則罔,思而不學則殆”,深深的觸動了我,它告訴我學習固然重要,但如果沒有正確的學習方法,僅靠認真,學習不會有多大的進步;而只掌握思考方法,卻不認真,成績也不會好。只有兩樣具備,才能取得好成績。現在我做作業時,剛想偷懶,就會想起《論語》的這句話,馬上收起了玩心,專心做作業,它為我敲響學習的警鐘,時刻縈繞在我耳邊伴我成長。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我儘可能的幫媽媽做點我力所能及的家務。下班后,我拿出我的“秘密工具”—捶背沙鏟,給辛苦了一天的媽媽捶背……《三字經》里不是說過“香九嶺,能溫席。孝於親,所當執。”嗎!何況自從我得了“過敏性咳嗽”以來,媽媽每天晚上沒睡幾個小時,還怕咳嗽耽誤了我的學習,每天晚上抽出時間給我輔導功課,並鼓勵我注意身體和學習兩不誤,媽媽還要上班,雖然累,卻沒有一絲怨言。我的生命、智慧……都是父母給予的,難道我不應該孝順他們嗎?

  國學經典誦讀,我愛您。你不但給我學習、生活帶來了幫助,還讓我知道了做人的道理,您是我生命里一盞明亮的燈,照亮了我前行的路,未來的路就算再崎嶇坎坷,我也會迎難而上,我相信您會溫暖我一輩子的。

您正在瀏覽: 國學經典伴我前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學經典伴我前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