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記一次《國學經典》誦讀比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國學經典》誦讀比賽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記一次《國學經典》誦讀比賽 

 為一步弘揚名族傳統,傳承國學經典引領我校學生,通過誦讀國學經典詩詞,感受祖國傳統文化的博大精深培養學生熱愛祖國,孝敬父母,尊敬師長,勤奮學習,自強不息的優良品質,學校定於這個星期五舉行國學經典誦讀比賽。 

  這天清晨,同學們早早來到教室,個個精神抖擻,背起了弟子規 ,老師還讓我們演練幾遍,並叮囑我們比賽時不要緊張。叮鈴鈴,上課鈴響了,這也意味着誦讀比賽開始了。我們排好隊,慢慢走出去。 

 來到階梯教室門口,我們緊張的等着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終於,我聽到報號老師叫:“現在是五年級一號班級 出場。”我們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進了場。 

 等所有人入場后,只聽見沈鵬拿起話筒說完了總序,接着,全班一起背完了“入則孝”,沈鵬又背起“泛愛眾”中的第一排,全班同學有起伏的背完了“泛愛眾”,這一章。誦讀完后班長用口令整整隊,並向評委敬禮,接着,我班便出場。緊接着,其他班級也進行了誦讀比賽。 

 這次比賽,讓我知道了一些重要道理。總序入則孝,出則弟,謹,信,泛愛眾,親仁,餘力學文這八章的內容,我基本能按要求做到,但少數部分仍欠缺,如,父母講道理時,嫌??攏?庋?兔蛔齙 父母教,須敬聽 。感謝學校給了我這好的機會,讓我明白,發現了自己的缺點和優點。我一定會發揚優點,改正缺點,做一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國學經典》誦讀比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國學經典》誦讀比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