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國學經典教育了我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學經典教育了我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三字經里有一句話: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學,不知義。這句話的意思是:一塊天然形成的玉石,如果不經過精細的打磨,就不會成為一件價值連城的玉器。人如果不學習,不受到教育,他便不知道做人的道理。

  有一個故事講:有兩塊具有靈性的大石頭,被挑選到一座寺廟裡來打造佛像。後來,人們發現第一塊石頭質量更好,於是先用第一塊。可是,在打造過程中,那塊石頭覺得十分疼痛。它對雕刻師說:“太痛了,我不幹了!快停下來!”雕刻是因為它不合作,只好停下來。

  雕刻師對第二塊石頭說“:我現在要雕刻你,十分疼痛,你能忍住嗎?”石頭說:“我能忍受,你雕吧!”果然,在雕刻過程中,石頭沒有叫一聲疼。它被雕刻成了一個完整的佛像。

  佛像開光后寺院來膜拜的人很多,於是和尚們將第一塊石頭打碎把他當做鋪路石鋪在門口供人們踐踏。

  人就像石頭一樣,必須要經過打磨才能成為受萬人膜拜的“佛像”否則,不經過磨練就只能成為在普通不過的鋪路石了。

  在學習上我們一定要一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發奮學習,積極進步,樹立好自己的學習目標;長大后做一個對他人和社會有貢獻有幫助的人。

  大彎小學五年級:廖建書

您正在瀏覽: 國學經典教育了我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學經典教育了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