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咱班的胡啟文——熊殷翔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咱班的胡啟文——熊殷翔_10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中學生作文

  在我的身邊有這樣一個人,他肥頭大耳,留一頭醒目的短髮。雖然有些胖,但1.73米的個子,仍讓他的身形顯得挺拔。他是誰呢?他便是我們班的胡啟文。

  胡啟文可能幹了!記得三年級的時候,有一次班上的飲水機沒水了,雖然有桶水備用,可換水的叔叔沒有及時趕到。前幾節課還好,就在第三節課後,班上同學自帶的水已經喝完了,可又沒水來補充。一下子可把班上同學給急壞了,特別是我們剛上完體育課,一個個渴得喉嚨冒煙,或許是換水的叔叔一個人要兼顧全校每個班的飲水機,工作太忙了,不是遲遲沒有趕到。但這時同學們老師渴得不得了。就在我們不知所措之時,胡啟文站了出來,說道:“這樣下去不是個辦法,所謂‘遠水不解近渴’,換水的叔叔現在還不知在哪能個班呢,倒不如我們大家一起來,把水換了。”可這番話引來的只是一片噓聲:“我們這些人,能行嗎?”“就是,就是,你看看我們這細胳膊細腿的,大腿還沒人家叔叔手臂粗,肯定不行!”胡啟文聽了這些話,並沒有放棄,一皺眉頭,大聲說道:“不試試怎麼知道不行呢!誰願意來幫我?”我一聽是個道理,便說:“我來!”說罷,來到飲水機旁。胡啟文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向我說道:“開始吧。”我倆一起抱住碩大的水桶,奮起全身力氣,將水桶抬離了地面。我忍不住撇了胡啟文一眼,只見他緊咬着牙,小臉通紅,手臂上還暴出了青筋,額頭上巨大的汗珠一顆接一顆滾落。見到我倆如此賣力,不少同學也上來幫忙,有的幫我們一起抬,有的去扶飲水機,最終,在我們大家的努力下把飲水機的水換好了。在胡啟文擦拭額頭上的汗珠時,我隱約地通信衛星的嘴角有着燦爛的微笑。

  胡啟文不僅能幹,而且非常熱愛班集體。有一次,我早早地來到了學校,心想今天肯定是我第一個到校,不禁喜滋滋的,不料我一到教室門口,門竟然是開的,進去一看,有一個身影在不停地移動,由於燈沒開,藉著清晨的光看得不清楚。我心想是不是鬧賊了吧,好啊,這個小偷可真是大膽,光天化日,朗朗乾坤之下,竟敢入室行竊!太沒王法了,看我好好收拾你!想罷,悄悄從門后拿起一把掃帚,一按電燈開關,一邊大喊一聲:“小偷哪裡跑!”不料燈一開,才傻了眼,原來哪是什麼小偷,只不過是胡啟文在掃地。他反而問我哪來的小偷,搞得我支支吾吾了半天,才把事情一五一十地說清楚,後來我也知道了,胡啟文每天早上都會來得很早,把教室打掃一遍。我是說怎麼教室天天這麼乾淨,還以為是值日生清潔工作做的好呢,原來都是胡啟文的功勞。

  如今,胡啟文已和我們一起成長了六年了,長大了不少,也成熟了許多。他越來越能幹了,成為了老師的一個得力的小助手。(2010年6月)

中學生作文

您正在瀏覽: 咱班的胡啟文——熊殷翔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咱班的胡啟文——熊殷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