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為世博做實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為世博做實事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我為世博做實事 

  最近,學校組織了“迎世博,安順行”世博會倒數365天的活動。讓我們與世博同行,做一個講文明、知禮儀的小標兵。並開展主題班會,讓大家了解世博,競答世博小知識。在世博會上,給來到申城旅遊的中外遊客留下一個完美的印象。為此,同學們個個興緻勃勃的。 

  我與班上的幾個同學也躍躍欲試。於是,我們相約第二天一早,在王月月家小區的花園裡集合。夥伴們陸陸續續地到了,我們便開始了激烈的議論。羅丹丹胸有成竹地說:“世博會的吉祥物是海寶,海寶是藍的,我們要讓瀘上的天更藍,水更清,就要從植樹做起……”還沒等她說完,王月月插了進來:“我看,咱們應該發傳單,提醒大家保護環境。”“可是傳單得用紙,紙又太浪費資源了!”,我忍不住插了進來“我認為應該拾起草地上的垃圾雜物,清潔草地。”……過了一會兒,議論終於結束了。大家一致同意羅丹丹的意見—植樹。於是,我們從王月?家拿來了水桶、鐵鏟、噴壺等工具,又湊錢從花鳥市場買來了幾棵小樹苗,王月月不知從哪裡搞來了一卷紅綢帶,神神秘秘的。何淼負責提水,王月?負責扶樹苗,羅丹丹負責澆水,我則負責挖坑,填土。 

  植樹開始了!只見何淼拿起水桶就往自來水處跑,羅丹丹拿着噴壺等待着何淼提水來,王月?趴在草地上,不知在幹什麼。 

我負責挖坑、填土,這可難倒了我這位在家中什麼也不幹的千金小姐了。怎麼辦呢?我思忖着。幸好羅丹丹來幫我解圍了,只見她從口袋裡拿出了一支粉筆,在地上畫了幾個圓,定了定位置,讓我在圓圈裡挖坑,又教我挖坑的方法,我連聲說謝。我拿起了那沉重的鐵鏟,準備在圓圈裡挖坑。誰知,這土好似跟我作對,硬得跟鐵板一般,既使我使足了力氣挖也只能挖出一道小縫兒,累得我氣喘吁吁,大汗淋漓。我看了看周圍,只見何淼提了一桶水搖搖晃晃地走過來。我靈機一動,扔下鐵鏟,跑到她面前,搶下她手中的水桶,又奔了回來,把水直往土裡澆。何苗見了,撅着嘴,不高興地說:“你,你,你憑什麼把我好不容易提來的水澆到土裡?”我一聲不吭,又拿起鏟子挖了起來。沒想到,給水澆過的土地,頓時變得鬆軟了,一碰就一個坑。原先那硬邦邦的土地好似一把生鏽的鎖,被水一般的潤滑油一澆,便十分靈活,運用自如。看到這個樣子,我和何淼相視一笑。這時,王月?用着她那弱小的身子拖着一棵樹苗艱難的向這邊走來。我們見狀,都跑向前去幫着她搬樹苗。“啊!可真重!”我情不自禁地叫道。其他夥伴也點頭稱是。我們好不容易才把樹苗搬到泥坑前,王月?和何淼把樹苗插進坑裡我拿起鏟子把挖出來的泥土又填了進去,羅丹丹忙跑來澆水。終於種好了一棵樹,我嘆了一口氣。我們在種第一棵樹中截取了經驗,種樹的速度加快了。 

  夕陽西下, 樹都種玩了,我們一個個都成了泥娃娃,全身上下都是泥,餘光照在我們的身上好似在讚揚我們。

您正在瀏覽: 我為世博做實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為世博做實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