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小鳥的自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鳥的自述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隻小鳥。

  從前,我生活在一個和睦的大家庭里,由於我最小,所以長輩們都護着我。他們讓我吃最好的東西,讓我住最好的房間。他們還經常給我講故事,有些動聽的故事伴着我進入了甜美的夢鄉。我們經常飛到田間地頭或森林裡幫着人類捉蟲子,讓秧苗或樹苗長得旺盛。人們經常誇我們,我們聽了心裡美滋滋的,像吃了蜜一樣。我就在這樣一個大家庭里茁壯成長。

  但是,現在不同了。人類在不斷的修建工廠,這些工廠排出的廢氣讓大樹無法正常呼吸,都一個個臉色臘黃,不久就死掉了。我們也沒有了棲息的地方,心裡都很沉重,因為背井離鄉確實不容易,但是毫無辦法,也只好搬家了,來到另一片森林。一開始,這裡環境很好,鳥類眾多,我還和那些鳥兒結為了好朋友。我經常去他們的家裡做客。在交談中,我才知道,原來他們也是逃荒,來到了這個地方。我聽着聽着,對人類產生了憎恨,並為人類這些可恥的行為而感到生氣。

  時光在悄悄的溜走,人類又發現了我們居住的這片森林,搞來了大型的鏟土機,開始大面積砍伐森林,在這裡建造了工廠,我們的家園被破壞了,光這樣還不夠,他們還把我們逮起來,做成了昂貴的百鳥宴。由於我身體小,而且行動敏捷,沒有被人逮着。但是,我的同伴和長輩都已被人類逮着了。此時,他們正在市場里被人們買賣。死神正在朝他們逼近,他們睜着驚恐的眼睛,無奈地在那裡等待着死神。

  我大聲疾呼:人類呀!你們難道就這麼對待我們嗎?請還給我們一片蔚藍的天空,一片廣茂郁綠的森林吧!

您正在瀏覽: 小鳥的自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鳥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