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建議書-----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建議書-----保護環境,人人有責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建議書-----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大家都知道,地球上存在着許多危害地球的人為災害,例如:水土流失,空氣污染,森林面積大量減少……

汽車排放出來的尾氣,是污染環境的罪魁禍首:尾氣中含有 150~200種不同的化合物,其主要有害成分為:未燃燒或燃燒不完全的CH、NOx、CO、CO2、SO2、H2S以及微量的醛、酚、過氧化物、有機酸和含鉛、磷汽油所形成的鉛、磷污染等。其中對人危害最大的有一氧化碳、碳氫化合物、氮氧化合物、鉛的化合物及顆粒物。有害氣體擴散到空氣中造成空氣污染。

   汽車尾氣的顆粒物中含有強致癌物苯並(a)芘,在一般情況下,1克顆粒物含有約70微克苯並(a)芘,每燃燒1千克汽油可產生30毫克苯並(a)芘。當空氣中的苯並(a)芘濃度達到0.012微克/立方米時,居民中得肺癌的人數就會明顯增加。

   汽車尾氣不僅對人產生危害,對植物也有毒害作用,尾氣中的二次污染物臭氧、過氧乙酯基硝酸脂,可使植物葉片出現壞死病斑和枯斑。乙烯可影響植物的開花結果。汽車尾氣對甜菜、菠菜、西紅柿、煙草的毒害更為嚴重。公路兩側的農作物減產與汽車尾氣的污染明顯相關。所以,我提出了幾條建議:

1.加強對生態,環境和資源的現狀宣傳,喚起市民的憂患意識,提倡節約資源,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

2多植樹造林,希望大家能多帶動自己身邊的人,一起植樹,保護我們的家園。

   危害地球就是危害我們自己,讓我們共同行動起來,從現在做起,保護我們的家園,用雙手給自己創造一片綠色的天空!。

您正在瀏覽: 建議書-----保護環境,人人有責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建議書-----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