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建議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建議書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永定自來水廠的叔叔阿姨們: 

  您們好! 

  我很高興能和您們寫信。但信中要寫的事情卻使我高興不起來。 

  永定是一個二千二百二十三平方公里的縣城,宜人的溫度,使很多人來這裡休閑度假;北門山、永定河、萬應茶、菜乾,美麗的風景,可口的美食,使很多人來這裡旅遊觀光。 

  永定的水資源有很多,有汀江、九龍江、梅江三大水系,有多處溫泉,金豐溪、黃譚河、托溪更是不用說了。 

  但是水資源多就能濫用、浪費、污染嗎? 

  就拿永定河來說吧,她養育了二十多萬的人口,二十多萬人都靠她生存。我聽爺爺說,永定河原來是清澈的,有很多魚,小時候的夏天,就盡情地在河裡玩耍。我聽爸爸說,小時候,永定河還是那麼清,他經常在水裡捉魚,游泳。我聽奶奶說,永定河還是清澈的時候,她和一些婦女常去河邊打水,洗衣服。可我看現在的永定河,渾濁的黃土夾雜在不清的水裡,水上漂浮着各種垃圾,這是我們賴以生存的永定河嗎? 

  人們的環保意識太薄弱了,在上游和下游的各類工廠,使永定河變得不幹凈,流量也小了很多。只有在汛期才能看到河水充滿河道。 

  叔叔阿姨們,您們知道這些問題嗎?問題是嚴重的,我認為我們應該行動起來,號召大家一起保護環境,節約資源,不要讓最後一滴水成為人類的眼淚! 

  我們可以在大街小巷上張貼關於節約水資源的標語,如“節約用水,人人有責”。也可以開展一些活動,如“家家都來比,誰家節水多”。“節水知識競賽”。還可以把節約用水,浪費水資源的事做成海報,貼在醒目的地方,可以把這些海報發放到學校、工地等人多的地方。 

  總之,節約用水,是人人都得做到的。我希望叔叔阿姨們,您們能採納我的建議,把大家組織起來,一起節水! 

  建議人:某某 

  2009年10月29日

您正在瀏覽: 建議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建議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