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節水建議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水建議書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好!

  地球是人類賴以生存的家園,她像我們的母親,無私地哺育着我們。水,是地球的血液,所以,我們要節約用水。雖然地球表面的72%被水覆蓋,但是淡水資源僅占所有水資源的0.75%,有近70%的淡水被固定在南極或格陵蘭的冰層中,其餘多為土壤水分或深層地下水,不能被人類直接利用,而中國人均淡水資源只能佔世界的四分之一。北方許多大、中城市應缺水造成工廠停產或限產,損失的年值達1200億元。南方一些城市裡,有300戶人家缺水,其中108戶嚴重缺水,缺水量為1600億萬噸一天左右,有幾百萬人用水緊張······

  可是我們身邊浪費水的現象普遍存在。如:水龍頭的水嘩嘩的流着。用水的人卻不知去向;洗衣服時,把水龍頭開到最大,沖洗衣物;洗臉時,臉盆總是裝得滿滿的,後來發現端不動,就倒掉一大半;沖洗車子時,都用水管直接沖洗,浪費了許多水······為什麼會這樣呢?歸根結底,人類的環保意識還不夠強,對水資源沒有緊迫感。

  對於節約用水,我對大家提出以下建議:

  1.控制好水龍頭的開關大小,並在不用時關掉它。

  2.做到一水多用。比如,洗衣服的水可以用來沖馬桶;淘米的水可以用來洗菜等。

  3.在別人浪費水時,去勸阻或制止。

  4.不要把水浪費在不應用的地方,玩水就是其中之一。

  老師們,同學們,讓我們節約用水!讓我們的地球母親更加可愛、親切!讓世界上的每一個人都不再因為水而感到憂愁了!六年級:海天不分離——陳佳妮

您正在瀏覽: 節水建議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水建議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