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堅強無畏的精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強無畏的精神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讀《長征》有感

   兩萬五千里的長征,多少年來戰爭的硝煙,途中的艱難險阻;現代的幸福安康,當代的愉快生活,目前的和平甜蜜,是誰?是誰?給了我們這一切美好的東西?是紅軍!

   今天,我懷着翻滾如滔滔江河的心情讀完了由偉大的軍事家,政治家,思想家毛澤東寫的《長征》。讀完后,心中彷彿猶如滔滔江河,敘之不盡。

   “紅軍不怕遠征難,萬水千山只等閑。”紅軍不怕遠征的艱難險阻,他們只當成是平平常常的事。是什麼在他們身後默默地支持者他們?是信念!是遠方的鄉親盼望的思緒!是他們渴望戰爭勝利的決心!是的,僅此就足以支撐他們獲得了最終的勝利。

   “五嶺逶迤騰細浪,烏蒙磅礴走泥丸.”五嶺高低起伏,連綿不斷,可在紅軍眼裡只是翻騰着的細小波浪.烏蒙山高大雄偉,氣勢磅礴,可紅軍看來只是腳下堅固的泥丸。他們把在生命邊緣的危險統統拋之腦後,一心想的是人們渴望幸福的表情,是唱遍山頭的戰歌,是堅強大無畏的戰鬥精神。想到這裡,我由衷地感謝紅軍叔叔:“您辛苦了!”

  他們一個接一個倒在了充滿了艱辛的路途中,他們為新中國的成立,為戰鬥的勝利獻出了一份不可多得的力量。是的,他們是寒冬中的一枝堅強的梅花,他們是和梅花一樣有着一身傲骨的人!

   紅軍們不曾放棄過勝利的一絲希望,可我們呢?生活在充滿了父母寵愛的我們又有怎麼做來回報他們對我們的付出?我們沒有。是遇到困難就搖頭就走,是擦破一點皮就號啕大哭,是受到委屈就硬拽着別人不走,是認為讀書路太過艱難就放棄了父母寄托在身上的期盼。

   這就是我們對紅軍犧牲而做出的回報嗎?如果再按這樣的成長軌道生活下去的話,我們在將來要面對的重重難關的考驗中必敗無疑!

   為了我們自己,為了我們辛勤工作的父母,為了長征途中犧牲的紅軍們。讀書吧!堅強吧!擺脫那個以前懦弱的我們吧!讓中國更加富有強大吧!讓我們自己的頭上有一片更加美好的藍天吧!

 

 

您正在瀏覽: 堅強無畏的精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強無畏的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