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英雄無畏——觀《血戰陳庄》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英雄無畏——觀《血戰陳庄》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觀看《血戰陳庄》這部電影,讓我穿越時空親臨硝煙瀰漫的抗日戰場,深刻感受到冀五團等抗日軍民那大無畏的革命英雄主義,震撼人心。 

  第八混成旅團水源義重,信奉“兵不厭詐”。他親率日軍採用牛刀子戰術,殺害多名哨兵,摸過冀五團的防線,深入腹地,偷襲陳庄,妄圖端掉我120師師部和晉察冀軍區司令部。敵人倚仗飛機大炮,裝備精良,訓練有素,夾如入無人之境的餘威,氣焰十分囂張。 

  而我冀五團是新組建的。四千多人才一千多條槍,其中不少人舉着梭鏢迎敵。戰鬥力十分有限。中秋節之夜,冀五團二營官兵與民同樂,麻痹大意;陳團長連水源義重下的挑戰書都當成了捲煙紙付之一炬。致使日軍長驅直入偷襲陳庄。但面對強敵,冀五團官兵毫不畏懼,有即使拼光也要殲滅水源的勇氣和決心。我抗日軍民英勇戰鬥,不怕困難,不怕艱險,不怕流血犧牲。湧現一批英雄群像:“自由戀愛”的王大奇,敢恨敢愛的李雅蘭,知恥后勇的吳永剛,指揮若定的蕭鋒……經過浴血奮戰,在萬寺院阻擊日軍殘兵時,王大奇用繳獲的擲彈筒和重機槍準確地擊斃水源,士氣大增。我軍付出慘重代價,冀五團和716團會師,全殲了日軍。 

  這使我想起抗日名將楊靖宇的話:“在侵略者面前低頭,就不配做中國人。”千百年來,中華兒女面對外來侵略,不惜拋頭顱、灑熱血,不畏強暴,前仆後繼,不屈不饒,視死如歸,表現出中華民族的浩然正氣。我深刻認識到:中華民族不可辱,中國人民不可欺。 

  透過紛飛的戰火,我明白了我們的幸福生活的來之不易。是無數革命先烈用自己的生命和鮮血換來的。我們應該珍惜這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奮發向上,以優異的成績告慰先烈的在天之靈,來報我們偉大的效祖國。 

  (尹翔學)

您正在瀏覽: 英雄無畏——觀《血戰陳庄》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英雄無畏——觀《血戰陳庄》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