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堅強無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強無價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低頭踱着步,往學校的方向走去。 

  凜冽的寒風如尖刀般狠狠地在我臉上刮過,兩旁的枯木上還有幾片枯葉無力地搖晃着身子。街上的行人稀稀落落,都疾步走着,沉默不語。街道顯得冷清而寂寥。 

  我垂下頭,默默地在嘆氣。初三的學習壓力把我壓得快要喘不過氣來。競爭、考試……所有的一切都如洪水般向我襲來,心裡的負擔讓我覺得茫然,不知所措。怎麼辦呢?我不禁又嘆了口氣。 

  “哐當!”一陣劇烈的疼痛讓我清醒了過來。我揉着發紅的額頭,想要看看是誰這麼莽撞。卻發現的竟是一個拄着拐杖的老年人。仔細地端詳一番,才猛地發覺他的褲管空蕩蕩的——原來是一個殘疾人。我連忙向他道歉。他見狀,立馬說道:“哦,不要緊的,小姑娘,我沒事,不要緊張。” 

  聽到他這麼說,我才不好意思地笑了笑。通過交談,我了解到,原來他是一個退伍軍人,可是在一次意外中腿部受重傷,必須截掉左腿。於是他就這樣,用那對早已嚴重磨損的拐杖和右腿,獨自生活了下來。 

  面對這位已經兩鬢花白的老人,我的心忽然有些慚愧和敬佩。我知道,他臉上那些再也無法抹滅的皺紋不能盡訴其歲月滄桑;他手上那些為了生活而磨損受傷的傷痕無法表現其生活辛酸。但在這個老人身上,我分明看到他散發出來的堅韌和陽光,在這寒冷的冬日,溫暖着我那顆預備放棄的心。我靜靜地望着他那和善的臉龐,心中升起一股無名的感動。 

  “好了,小姑娘,快走吧,別耽誤你的正事了!”他有力卻又溫柔的聲音傳入我的耳畔,而後,他那布滿皺紋的臉上泛起一個簡單的微笑。我堅定地點點頭,轉身向後跑去。再轉頭時,老人早已拄着拐杖,蹣跚着向前走去。他那佝僂的身影逐漸遠去,直到我看不見…… 

  我轉過身來,踏着輕盈的腳步向前邁進,心中充滿着說不出的充實。老人並沒有給我帶來什麼有形的幫助,卻為我送來一筆無價的財富——用勇氣直面困難,用堅強鑄就人生。

您正在瀏覽: 堅強無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強無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