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的媽媽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媽媽_1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媽媽不僅勤勞善良而且漂亮智慧。

  我們家養了兩隻小兔,它們經常拉屎尿臭氣熏天,每次都是媽媽去與它們打抄得乾乾淨淨的,一點味道都沒有。

  早晨媽媽6,7點鐘就要起床為我們做出香噴噴的稀飯粥,新鮮黃綠的蔬菜,()雞蛋()牛奶。吃完早飯後,媽媽送我去上學,媽媽就去上班了。

  晚上,媽媽下班回來又急着像熱鍋上的螞蟻圍着鍋兒團團轉,為我們做晚飯,晚飯後又輔導我學習《threelittlepig》《redhen》《threegoat》;孟子梁慧王上,叟,不遠千里而來,亦將有以利吾國?“冬則溫,夏則清”;18+7+2,19—6+5。之後媽媽還要與我講《格蘭特船長的兒女》《夏日曆險》。

  到菜市場買水果的時候,經常會有人說:小弟弟來吃一個,沒有關係的。媽媽會與我說:不要嘗,不要貪小便宜,償了別人的他們會虧本的。在人行天橋上經常有殘疾人要錢,媽媽都會適當地給他們一些。遇着受傷的小鳥,媽媽會把它帶回家給它吃的,喝的,很快小鳥就好了。

  媽媽生氣的時候她都會吼一聲:葉欣瑞,那一聲吼,吼得頭上像冒火一樣,都可以拿一碗米去煮了;不生氣時就會溫柔地喊:瑞瑞,兒子,溫柔得像天使一樣。我經常晚上腿要痛,媽媽就一整晚,一整晚地幫我揉,直到我睡着,直到天亮。我生病了,媽媽着急得總是這樣說:希望生病的是她自己而不是我。

  媽媽的工作是做考試閱卷服務,她經常外地出差去聯繫業務,很辛苦,她每次打電話時都面帶微笑,很客氣,很會說話,所以他們都很願意把生意拿給媽媽做。

  我希望我的媽媽永遠都不老,永遠都陪着我。如果媽媽老了我會像她照顧我小時候一樣的照顧她。幫她揉背揉腿,背着她去爬山,去旅遊。

  媽媽感言:

  感謝非常叔叔的無私,感謝辛苦的管理群的媽媽:如百合,泰然媽,多多媽,還有浙江的(呵呵)有點記不住了,不好意思。還有領我進群的熱情的48群傑媽

  六月份的時候聽48群傑媽與我介紹了非常老師的《作文多大一點事》一直都沒有時間來體驗。最終忙完所有的考試后,7月13號開始聽非常老師的課。

  這只是一個開端,我們還要繼續向非常叔叔學習,還有很多精粹都沒有學到呢。

  聽后就陸續寫了兩篇作文:一篇是:爸爸的自行車,一篇是:小兔子,都是按照非常老師先口說的方法來教他的,他說,我寫。再讓他字斟句酌的改或寫一下,他就有點不樂意了估記文字多了。我也不強求他。先這樣吧。

  這兩篇一篇比一篇更有趣味,更有感情。他都吵着說發與非常叔叔(他稱非常老師為叔叔)我說那麼多小朋友都在等。你先不急,有空我一定發上去。

  每天晚上聽課的時候他會主動的來聽上一會兒,有時也會偷懶跑到一旁去,玩一些不着邊際的東西,最開心的是聽完一會兒,聽着非常叔叔喊發感言的時候,他都會及時的跑來發:兩個小手,一朵花,一顆心。然後又屁顛屁顛的跑了。

  這篇《我的媽媽》是臨時興起,我們家侄兒到我家來玩了幾天,今天一早我送他走了,到家后,與我打了一電話:“我到加油站了,哦就這樣”。連一個小姨都沒有喊,我就自言自語地說,怎麼連個小姨都不喊,這會兒兒子聽見了,他說:哥哥不禮貌,三字經都說要有禮貌,要有孝心。我說:那你看看媽媽媽是一個什麼樣的媽媽?寫一個你心中的媽媽。他說,那一定要發與非常叔叔。我說行,(這篇看來是必須要發的了)。所以就有了這篇《我的媽媽》

  我說:我們先說頭,就有了開頭的,我的媽媽不僅勤勞善良而且漂亮智慧(我說:我是不是有這麼好喲,他說是的,)我樂開花了,接着又問,那頭寫好了我們應該又怎樣寫身體呢?。

  他立馬就說:我們家的小兔拉屎尿我去打掃的事了,我說媽媽只做這些嗎?接着就是早晨煮飯了,什麼樣的雞蛋,什麼樣的牛奶,兒子不知道怎樣說,呵呵我也有點語塞,所以最後成文也就這樣了,

  晚上,我就與他說:那天叔叔讓我們寫實,什麼是寫實,他馬上就說了後面的了。

  說完之後他又看看第一段,若有所思地說:要寫善良了,接着就有人行天橋上的話,菜市場的事我提醒了他的,小鳥的事沒有提醒他,

  我又問他了,媽媽生不生氣呢,你把媽媽寫這麼好,他說你現在沒有生氣呢,我說想想,接着就又有了頭冒火煮飯了,之後揉腿提醒了:你的腿怎麼怎麼的,

  之後寫智慧漂亮了,他認為“面帶微笑,很客氣,很會說話”。這些就是智慧,這些就是漂亮了。我也沒有,也不知道怎樣引導他。

  最後該是結尾了,他說:抬頭收腹,原文這之前是這樣的:她真是一個漂亮的媽媽。我說兒子:這個感覺沒有感情喲,於是他就想了我老了怎麼怎麼的,雖然讓我感動,但後來又覺得好像與頭有沒呼應了,也不知道怎麼辦了。

  結尾特別讓我感動,他經常與我說:媽媽我希望您永遠不要老。最最感動的是背我去爬山,去旅遊(這個是前些天我們一家子去碧峰峽旅遊時看到的感人一暮,兩個兒子背着年邁的老媽媽,估記有80多歲了去爬山,去旅遊)

  一年級:葉欣瑞

您正在瀏覽: 我的媽媽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