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抬起頭,看見的是太陽。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抬起頭,看見的是太陽。_11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One 

  “哥哥,為什麼飛蛾那麼傻啊。明明知道撲火會死的,但是還是硬要上去。”我眨了眨大眼睛,童稚的聲音在走廊上回蕩着。 

  “很多事情是天生的。無法去改變的事情,就算你去努力也是無濟於事。有的,想來來得太突然,我們還沒來得及看清楚。但是,命中注定的事怪不得咱們。”哥哥眯起眼睛,望着街上路燈里那隻再次想撲上去的飛蛾。 

  我咬着手指頭,獃獃的,那時我還小,不知道是什麼意思。 

  Two 

  “媽媽,哥哥去哪兒了。”我拉着媽媽那雙似乎已經麻木的手,一臉茫然。 

  “乖。別吵到你哥哥。他就要飛走了,別讓他見不到上帝。他需要安靜,安靜。”媽媽向我做了噓聲的動作。眼神里的傷感,似乎變成銀白色的鏈子,嘀嗒嘀嗒地落在醫院的走廊上。 

  “媽媽,哥哥什麼時候回來。”我繼續咬着棒棒糖,這是哥哥剛剛賣給我的棒棒糖。我剛剛看見,哥哥欣喜地從小賣鋪里出來,接着一輛飛馳的車輛向他駛來。滿地都是血,很多人圍在那兒,在看什麼呢?在看哥哥嗎? 

  我擠過人群。看見哥哥躺在地上。他的眼睛里掠過一絲憐愛。 

  “??。給你,棒棒糖。”那雙手滿是血跡,在我眼裡卻不再那麼重要。我看着哥哥的眼睛,還在閃爍,還在閃爍。 

  我接過了棒棒糖,沒有着急打開包裝。當我再次看哥哥的眼睛時,那雙眼睛還睜着,還那麼溫柔,但是似乎失去了焦距,失去的光澤。 

  我突然感到多麼的孤單,周身冷寂了。 

  Three 

  “??,抬起頭看到的是什麼?”哥哥問我。 

  “是什麼哇?是不是哥哥啊?”我好奇地撓了撓後腦勺。 

  “是太陽。無論什麼時候,有什麼困難,有什麼傷心的事,抬起頭看到的總是太陽。很多是該來的時候就來了。我們習慣了低頭淺唱,卻忘記了抬頭看太陽。”哥哥溫柔地撫摸着我的小腦袋。 

  “咦?那這個呢?夕陽就要落下了,該怎麼辦呢?”我又舔了舔棒棒糖。 

  “當南半球太陽升起的時候,北半球就失去了陽光。但是,不滅的心裡那份記憶。你記住了陽光,也留下了一份開朗。”哥哥說著,表情有種嚴肅的味道。我那時幼稚地想,嚴肅會不會好吃呢? 

  “如果有一天我不在你身邊。要記得,我就是這夕陽。落了,在地球的另一邊也可以找到我。”順着哥哥那雙手指去的那個方向,我似乎看見了天使。 

  Four 

  “哥哥。你走了。” 

  “你不會離開我的,對吧。” 

  “夕陽消失了,你會在地球的另一邊出現。” 

  夕陽的輪廓里,似乎看見了哥哥那熟悉的臉龐。他在向我笑,親口告訴我:“當你抬起頭,看見的仍然是太陽。” 

  “當我抬起頭,看見的是哥哥你。”我淡淡地說。

您正在瀏覽: 抬起頭,看見的是太陽。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抬起頭,看見的是太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