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好想像你一樣抬起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好想像你一樣抬起頭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都有將頭高高抬起,快樂面對生活的權利,就像陽光總是均勻地灑滿芳香的土地。

  ——題記

  半年前,當你和你的父兄姐妹來到我的家,我就覺得你們好美,當然,這感覺是在發現你之前的才有的。你的兄弟姐妹,父母長輩,都有大而厚實的花盤,條狀的花瓣層層疊加,如天中的紅日,射出明媚的陽光。你是在我修剪花葉時發現的,你雖只是幼苗,但我也不想看見你那副瘦小的樣子,儘管你和我很像。你枯瘦的葉片像泥鰍一樣,生長在姐妹們枝葉的空隙之間;細小如絲線的花瓣稀稀拉拉,彷彿一碰就會簌簌地掉落下來。不過不知是為什麼,雖然我厭惡你,卻始終沒有將你拔去。也許,在那麼多花兒的下面無法超越他們,這種感覺也不是很好受的吧?每次看見你,心中總會有種奇怪的感覺,不知是同情還是什麼。

  不知是哪天,大雨傾盆,閃電也來助興。偏偏是這個時候,我忘記關陽台上的窗,直到雨勢減小,我才想起這事來。當我跑去“搶救”你們時,已經遲了:泥土被昔日芳香的花瓣蓋住,發出腐臭的氣息;而原本該張花瓣地方,只剩下光禿禿的花盤,壓彎了原本筆挺的莖。就在我清理殘葉時,突然被眼前的一幕驚呆了一堆殘花敗葉中,毅然挺立着你。你的葉片變得翠綠,花瓣還是稀拉,但經過大雨的洗禮,也變得金黃。花瓣上的雨露,彷彿是上帝給你的禮物,獎勵你不怕困難,奮勇向前的品質。

  此時,我彷彿成了你,一朵噙滿淚水,堅強成長的向日葵。因為,我要和你一樣堅強成長,最終激動興奮地抬起頭,面對朝陽。

  六年級:嚴思恩

您正在瀏覽: 我好想像你一樣抬起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好想像你一樣抬起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