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爸爸,讓我們抬起頭做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讓我們抬起頭做人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爸爸:

  您辛苦了!

  我們從河南息縣彭店到諸暨已經兩年多了,每當我看着您拉着三輪車一早出門,晚上拖着疲憊的身軀,沾着一身的骯髒回家時,我心裡真說不出滋味來。爸爸,你總是一聲不吭,默默地幹活,維持着我們一家四口的生活,記憶中已很少看到你燦爛的笑容,只有我獲得好成績的時候,你才眉頭舒展,對我說:“靜兒,好樣的,好好讀書,以後不要再干像爸爸這樣的活!”

  爸爸,我知道你干收垃圾的活是不情願的,甚至在別人或親戚面前抬不起頭來,記得有一次回老家,你還對我的小舅公謊稱你是給一個大工廠裝卸貨物的。其實爸爸,我也曾經感到很自卑,有你這樣一個收垃圾為生的爸爸。記得剛轉入這個民工子弟學校時,我從不敢跟同學說起爸爸是幹什麼的,有幾次你放學來接我時,我就把小黃帽的帽檐拉得很低,偷偷地爬上你的三輪車,生怕同學看見。後來不知哪個同學知道了,課間吵鬧的時候竟然罵我:“你這個下三濫的,有什麼用,你爸爸還不是收垃圾的嗎?”我淚流滿面,說不出一句話來。感謝我們的酈老師,當她知道這件事時,組織同學開展了《我們是一家人》的班隊活動,來自各地的我們表演了各具地方特色的節目,讓我們這些來自外地的和諸暨的孩子手拉手成一家人。她告誡那個學生辱罵別人那是違法的,她還讓我們閱讀《中小學生法律知識讀本》,從這本書中,我也明白了,無論我們來自哪裡,每個人都有人格和尊嚴,無論聰慧還是愚鈍,是富有還是貧窮,都享有作為“人”的最起碼的社會地位和受到他人最起碼尊重的權利,我們必須尊重他人,尊重我們身邊的每一個人。《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第三十八條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的人格尊嚴不受侵犯,禁止用任何方法對公民進行侮辱、誹謗和誣告陷害。爸爸,當社會上還有人看不起你而進行侮辱干擾你的時候,我們就可以拿起法律的武器,告訴他們,請尊重我們的尊嚴!

  爸爸,這本書中還有篇文章《清除垃圾同供應商品同樣重要》講到,擅自傾倒、堆放、丟棄、遺撒垃圾廢物污染環境,已是一種違法行為。愛護自然應注意保護環境,保護環境應處理好垃圾。如果沒有像你們這樣處理回收垃圾的人,資源過度消費、環境污染和生態破壞等矛盾將更為突出,正因為有了你們的辛勤付出,垃圾才能分類再次利用,節省了資源,保護了我們的地球母親!

  爸爸,我很感謝《中小學法律知識讀本》讓我學法、知法、懂法,現在,我有你這樣一個收垃圾的爸爸而驕傲!您說不要讓我干這樣的活,我以後還會選擇有關處理垃圾的活,我想用高科技來處理垃圾,請為我加油!

  爸爸,讓我們抬起頭、挺起胸做人!

  祝爸爸:健康、快樂!

  您的女兒王靜

  六年級:罌粟

您正在瀏覽: 爸爸,讓我們抬起頭做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讓我們抬起頭做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