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抬起頭做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抬起頭做人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人沒有高低貴賤之分,人的區別就在於“心”,有些人能在心裡看清自己,朝着自己的目標去奮鬥,不懈的追求與努力,最終成為最強。則有些人被自己現在的處境蒙蔽了雙眼,失去了動力,最終變成了最弱者。

  老師曾對同學們說過一句話:“我是金子,我要發光。”也許,就是它讓我的人生從此發生了轉折。

  從前,我為自己是個普通工人家的孩子而感到自卑,每天放學看着別人家的孩子坐着小汽車進豪華的大飯店飽吃一頓,我羨慕過他們,也埋怨過父母沒本事。可直到有一天,一切都變了。老師走進教室,沒拿課本,也沒帶任何複習資料。面容嚴肅的看着大家,用期盼的目光掃視着每一位同學,終於老師說話了:“同學們,我帶你們三班知道是為什麼嗎?記得你們還沒上一年級的時候學校規定,一二班的學生都歸為有錢有勢人家的孩子,三四班就是窮人農民家的孩子,其它的老師都爭着要一二班,而我卻選定了你們班,因為我相信,窮人家的孩子同樣有志氣。是金子就要發光,在這裡老師送你們一句話:‘我是金子,我要發光’。”話音剛落,每個同學的眼睛都模糊了,晶瑩的淚珠劃過一個個粗糙而又稚嫩的臉頰。大家一遍又一遍的呼喊着:“我是金子,我要發光!這一個個鏗鏘有力的聲音伴着下課鈴響的更清脆!

  然而,在我幼小的心靈中卻不知道學校為何要有這麼一個規定,但是我的心中已經立下一個信念,就像老師說的一樣,好好學習闖下一片自己的天地,讓所有的人都知道窮人家的孩子同樣有志氣!

  爸爸媽媽謝謝你們!其實窮不窮並不重要,重要得是你們給了我一個快樂而又幸福的家庭,老師請您放心吧,我一定會抬起頭做人的!

  內蒙古錫林郭勒盟蘇尼特右旗第二小學五年級:李嘉輝

您正在瀏覽: 抬起頭做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抬起頭做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