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抬起頭,向著陽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抬起頭,向著陽光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當蛛網無情的封鎖了我的灶台,當灰燼的余煙嘆息着貧困的悲哀,我依然固執地鋪平失望的灰燼,用美麗的雪花寫下——相信未來。  

   ——題記 

  他,曾經集失敗於一身:經商失敗,公司破產;被女友拋棄;參加競選失敗……在這一系列的打擊下,他屈服了么?不!他沒有,他一次次的爬起,終於站在人生的巔峰。他便是被譽為“與華盛頓齊名”的林肯。他沒有被生活中接踵而來的挫折擊倒。當自己被籠罩在失敗的陰霾之下時,他划亮了生命的火柴,大步跨出了陰影,最終沐浴到成功的陽光。 

  她,曾經被苦難包圍:高位癱瘓,胸部以下都不能動彈,只有頭可以勉強轉動……在這一連串的苦難面前,她低頭了么?不!她沒有,她咬牙,發奮學會了針灸,學會了好幾門外語,最後,被選為殘聯會主席。她就是張海迪。他沒有病魔嚇倒。當自己跌倒陰暗的谷底時,他甩出了生命的繩索,攀着它,一步步離開痛苦的深淵,最終享受到迎面而來的春風。 

  他們,是一群集中營里的孩子,他們的前途是黑暗的,等待他們的是噴火的火爐氣室。但即使是這樣,他們也沒有在死亡的陰影下頹唐嘆息。孩子們握着筆,一句句寫下自己心靈的詩句。他們寫道“想自由一樣美麗”。是的。他們沒法逃出死亡的陰影,卻走出心靈的黑暗。 

  大多數的時候,我們畏懼的,躊躇的挫折,其實是那麼的微不足道。而當我們縱觀歷史長河時,我們更能發現:沒有人的一生能夠一帆風順,有陽光也有烏雲,有微風也有暴雨,有花香也有陰霾。 

  失敗與成功同在,陰影與陽光並存。我們的一生要不斷衝破烏雲,,執着追隨陽光的過程。朋友們,讓我們做一株向日葵,一株能勇敢跨越陰影,且住求着陽光的向日葵吧!

您正在瀏覽: 抬起頭,向著陽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抬起頭,向著陽光 暫無評論